“八一节”变维稳日 官方维稳密件曝光(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03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长治市官方下发关于涉军群体稳控工作的通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八一”纪念日当天,一份山西省长治市官方下发关于涉军群体稳控工作的通知在网络曝光,通知将退伍军人作为“维稳”对象,并称,要做到“零报告”。

这份名为“关于做好我区涉军群体稳控工作的通知”由“长治市郊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称,部分伤残退伍军人和“两参”人员近日串联聚集赴省进京上访,并要求密切关注该辖区涉军、涉核、伤残退役人员动向,确保不越级上访。通知要求,从25日至8月1日启动“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3点前报重点人员稳控情况。

无独有偶,河南省虞城县也在“八一”前,通过官方网站,发布维稳通知。通知要求“健全信访维稳网络,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掌控信访事态的发展。”“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信访维稳信息’零报告’制度。”通知还威胁,如果工作疏忽,造成出现上访事件,相关人员将被追责。


上访遭遣返的老兵抗议截访人员打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八一”纪念日当天,各地数千访民聚集在北京国家信访局、中纪委信访局及中央军委信访局,再度要求当局解决问题。但信访局的官员同以往一样,将访民的上访材料推给地方政府,令访民感到失望。

山东老兵何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八一”,当地加大了维稳力度,有警察专门对经常上访的老兵盯梢。“警察不让上访,你上访去就到北京把你押送回来,他警察也解决不了我们的问题。”

7月25日到北京军委信访大院上访请愿,要求保障落实有关伤残待遇的湖北伤残退伍兵陈先生则表示,他负伤后一直失业,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我都到北京上访过几次了,几百个人、上千人都有”,但各级政府均不理会。

中国老兵争取合法权益,进京上访已持续多年。就在5月底,还有来自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南等地的越战老兵及伤残军人400余人在国家信访局上访,反映他们退伍后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生活窘迫。老兵们要求当局落实相关政策,但遭到推诿,很多人被截访人员就地遣送回原籍。

老兵待遇问题由来已久,特别是在2000年前退伍的老兵,他们的福利待遇与最近退伍的老兵相差悬殊。据中国参战老兵网写道,当年曾经为国征战的老兵们如今多已年老体弱,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相当困难。参战时流的是血,合法维权流的是泪,维护老兵的自身合法权益已经在全国参战老兵中引起强烈共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