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轻忽!长跑“中暑”会夺命(组图)

发表:2016-08-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暑,是长跑猝死的常见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37岁台积电作业员林姓男子和同事相约,7月30日晚间参加苗栗星光马拉松健跑组9公里竞赛,距离终点约200公尺(米)处,高喊“我不行了”后就不支倒地,被紧急送往医院仍不治身亡。

据网媒报导,7月10日晚,橘子洲举行了一场千人长跑活动,6人中暑,3人病情严重,被诊断为重症热射病。经医院连夜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長跑猝死的兩大常見原因是心律失常和中暑,心律失常多見於患有潛在心臟病的年輕人。猝死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夏季长跑猝死的原因是什么?经过研究发现,中暑是长跑猝死的常见原因,为什么?

中暑,是长跑猝死的常见原因


中暑的死亡风险是心脏病的10倍。

据《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报导,研究发现在炎热的季节进行耐力长跑,中暑的死亡风险是心脏病的10倍。研究人員建議,長跑參加者要提前10~14天適應高溫氣候,有病就不宜參加。

研究人员调查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市2007~2013年间的14场长跑比赛,涉及13.8万人,仅发现2例严重心脏病,但都无生命危险;相比之下,同期有21例中暑,其中2人死亡,12人有生命危险。这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在高温中长跑,中暑死亡的风险竟然是心源性猝死的10倍。因此,在夏季这种容易产生高温的天气状况下,避免长跑运动下猝死需要提前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

夏季长跑需做好预防猝死的多项措施

1、长跑参加者要提前10~14天适应高温气候,以防突然参赛产生中暑、心脏病突发等。

2、身体不适或最近曾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避免参加类似运动。

如果出现中暑怎么办


中暑时,可饮用清凉茶水,使身体降温。(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1、一旦出现中暑或者是心脏病发作的状况,要立即向周围人发出呼救。

2、如果中暑者神志清醒,并无恶心、呕吐,可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绿豆汤等,起到降温和补充血容量的作用,此时中暑者需移至阴凉地方。

3、病人若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若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

4、对于病人出现严重的中暑症状,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搬运病人时,应用担架运送,不可使患者步行,同时运送途中要注意,尽可能的用冰袋敷于病人额头、枕后、胸口、肘窝及大腿根部,积极进行物理降温,以保护大脑、心肺等重要脏器。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