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清跳槽的“陷阱”和“馅饼”(组图)

发表:2016-08-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槽前要谨慎小心,分清前方是馅饼还是陷阱,才能在职场江湖立于不败之地。

跳槽的“陷阱”和“馅饼”

就像一枚银币有正反两面,跳槽这件毫无新意的事,自然也有苦有甜。跳得成功,宛如天上掉馅饼砸到自己头上,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而跳得失败就像跃过龙门的鲤鱼,却不小心掉进了猎人的陷阱,只能恨自己审时度势不清。当然,跳槽这件事就像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怨不得别人。

通常来说,成功的跳槽意味着你获得了更好的收入、职位以及未来;而失败的跳槽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非但没有得到前面所说的好处,还失去了其他的机会。所以在跳槽前要谨慎小心,分清前方是馅饼还是陷阱,才能在职场江湖立于不败之地。

做足功课再跳槽

尽管一年365天每天都有跳槽的机会,不过约定俗成般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过年后跳槽,一来拿了奖金,不枉自己一年辛苦付出;二来公司人事调整,自己不得不走。跳槽的原因不同,时间点却相似。因此,好的职位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这个时候。你选择了这个,必然会丢掉另一个。

所以在跳槽前你需要做足功课,对自己想要跳槽的公司进行深入调查,最好能够打入对方内部去探听虚实,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然后,你要认真考虑清楚,前面的这些机会哪一个更适合自己,哪一个是目前自己最需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牢牢抓住最好的机会,而不会因为心急乱投医,选择了陷阱跳下去。

练成高手再跳槽

其实,在职场江湖,成功的跳槽绝不仅仅是工资、职位的升级,而是能力的升级。姑且不论这是否是看脸的时代,至少在职场上一定是个看能力的时代。尤其是在许多行业纷纷转型的今天,怀揣一本独一无二的武林秘籍,才能在江湖上叱咤风云。因此,在你还没有练就一身好武艺之前,选择一个名门正派学艺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而等你能在高手如云的职场江湖上显山露水之时,还愁没有大咖注意到你?到那时候,自立门派也不是不可。切记,千万不要被那些小恩小惠一时迷了心窍,眼光长远才是最重要的。

不做职场无头苍蝇

有些“职场蚂蚱”,工作几年后成了“职场万金油”,他们的简历让人眼花缭乱,也让人莫名其妙:今年在做销售,明年却成了理财规划,而后年则做起了人力资源。当然这是有些夸张的说法,可的确有些人一直都找不准定位,在各种职位间跳来跳去,非但没有积累让自己升值的工作经验,反而让自己的职业道路越来越窄,等到了而立之年,才发现自己依然一事无成。

当然,如果两份职位之间有着内在的关联性,比如编辑和记者、市场和策划、财务和理财……而你恰恰发现另一份相似的职位更能发挥自己的才能,提升自己的价值,那你完全可以果断地跳槽。

跳槽之后,重新做人

不管你在之前的工作中有多大的成就,受到多少认可,记住一旦跳槽你就是新人。在新的环境中,你不需要夹着尾巴做人,但至少要放低姿态,尽快融入新的集体中。

许多人发现,越往高处走就越不容易跳槽,一方面是因为高级职位相对初级职位数量较少,更重要的是当你在管理者的位置待了很长时间后,就不那么容易妥协。在经营许久的公司里,你的小性格也许会被包容;可新老板新同事并不了解你,自然要重新做人了。

因此,跳槽的确是一件有风险的事儿,不过这个世上永远都是风险越大收益越大,你选择安稳,还是高回报呢?


跳槽的确是一件有风险的事,分清前方是馅饼还是陷阱。(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三种必须跳:尽管跳槽需谨慎,但在如下的情况中,跳槽却是最好的选择。

1、忙到没时间好好生活

回顾一下你最近的生活,是否已全部被你的工作占据?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工作占据了你除睡眠外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你就需要提高效率、减少工作量,或者直接换份新工作了。

毕竟,工作的目的还是为了好好生活。

2、付出与回报相差太大

通常一个人薪水和付出的劳动时间比起来实在少得可怜的时候,就很难心安理得地好好干活。如果在屡次申请加薪之后还无法获得期望的回报时,那就考虑换一份新的工作吧。

3、工作让你的思维越来越僵化

如果这些你已经烂熟于胸的工作流程只能带给你乏味、空虚的感觉,且毫无成就感,你就可以考虑换一份新的工作了。毕竟,只有你越来越强大才能够在职场上利于不败之地。而跳槽也是可以让你不断升级的砝码。

三种不可跳:别被一时冲动冲昏头脑,罩子放亮点儿才不会踩雷。

1、入职时间太短

这点不用解释,如果你的简历写满了各种公司名字,自然会让HR认为你是跳槽大王。

2、还不胜任工作

假如你对现有的工作不胜任,那么跳槽之后你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不如把眼前的工作当成练兵场,为以后做准备。

3、没想清楚

许多人跳槽都是一时冲动,等到糊里糊涂地去新公司上班后,才发现一切和自己想得是那么不一样,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来源:9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