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一线城市房价早就不由供需决定了!(图)

发表:2016-08-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最近,有朋友不停地问,是否还能在北上深这样的一线,或苏州南京杭州这样的准一线城市买房子。虽然曾经一次又一次的给他们解释,但很明显他们基本上一脸懵懂,觉得房价似乎还要涨,现在不买房,以后会不会错过好几个亿?特别是有人鼓吹以后会“80万每平米”的时候,他们那小心脏,还真有点受不了!

其实,影响房价的一开始的确是供给和需求,很多人也都拿这个说道,但既正确也不正确,因为房子是商品,大家买房子要住的时候,房价是受供给和需求影响的。但土地供给多了,房子盖多了,房价就涨不了。如果不明白可以看看重庆模式,也就是地票制度,只要复耕土地就能获得建设面积,这让重庆的建设用地十分充足,不但经济发展很快而且房价一直不涨,现在也就7-8千每平米,涨幅还不及猪肉价格!而在北上深这样的城市,08年之前也是这样的,基本受到供给影响,供给多房价就不涨。但很可惜北上深的供给很少,所以慢慢的,房子不再是一种商品,在那里买房也不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炒,为了投资,为了提升身价!08年以后,北上深的房子逐渐变成了投资产品,而既然是投资品,也就不再受供给和需求决定,而是更多要看信用扩张的脸色。

什么是信用扩张?简单来说就是印钱的速度。钱印的多,房子就卖的好;钱印的少,房子就低迷。下面一张图可以清晰的说明这种关系,可以说中国的房价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以08年作为划线,08年4万亿之前,自住需求更多,而08年之后金融属性已经越来越高,跟印钱的速度密不可分。


自2008年以来,中国大陆房价出现过的三次大幅下跌(网络图片)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印钱是否还可以持续?其实,从6月份的M2数据,就可以明显的看出,印钱在逐渐减弱了。M2通常都是有周期性的,也就是前高后低。今年一季度央行放出了天量信贷,造成了房地产泡沫的快速膨胀,只为挤出一点钱滋补实体经济。下半年作为信贷投放,肯定不可能维持一季度的水平,M2也已经掉头向下,因为央行也看到了,企业存款活期化,大量的钱都跑到了房企的账面上了,而民间投资并未有效增长,用放水投资拉动经济这条4万亿的老路已经走不通了,反而容易激发大量的坏账出现,还容易引起通货膨胀,所以,下半年货币会收缩以保证全年维持在12-13%的区间,让宏观经济平稳运行。

另外,我们其实也看到,这么多年来M2一直也是在平稳收缩的,2010年出现M2达到30%的增速这才是真正的大水漫灌,那几年信用疯狂扩张,房价涨幅也是最凶的几年.北上深的房价,从7-8千,直接冲到了3万以上,而之后的政策已经在明显收缩了,M2也出现了明显回落走势。但由于之前M2太高,所以回落的速度有些缓慢,主要还是担心实体经济受不了,如果突然将M2降到10%以内,无异于釜底抽薪,可能经济就会闪蹦,所以都说是“3分治疗7分养”。

说句公道话,头几年抗生素用的太多,这几年维持经济并不容易。而房价,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只能说是一个副作用。未来看,信用还会继续收缩,而一线城市的房价却在逆势上涨,没有了货币的基础,一线城市已经变成了虚无缥缈的泡沫,这也是在2014年底开始多翻空,开始看空一线楼市房价的最主要原因。炒过股票的人都知道,顶部缩量意味着什么?但好在房子不是股票,买盘减少,卖盘同样不多,因为“预期”还没有发生变化。一旦预期变了,卖盘涌现,悲剧就会产生。股票可以出现股灾,让投资者折损大半,而楼市恐怕会陷入深深的有价无市,也就是说最后你可能都无法变现的窘境。一辈子的积蓄都折在房子里,还向银行配了巨资(住房贷款),不得不偿还一辈子的债务。而现在去日本,找个中年以上的日本人仔细聊聊,你大概就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体会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