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闹市血案 挪威移民男子刺死美国女子(图)

发表:2016-08-0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3日晚,一名60岁的美国妇女在伦敦的“罗素广场”被杀害,一辆私人救护车的员工于次日的早些时候在搬运尸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英国伦敦当局称,一名索马里血统的挪威男子在伦敦“罗素广场”(Russell Square)刺死一名美国妇女,并刺伤其他五人。这名男子已经在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后被捕。

伦敦警视厅副局长马克•罗利(Mark Rowley)说,相关调查“逐渐指向,这个悲惨事件是由于心理健康问题而引发”。

目前无证据显示是恐袭

罗利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激进的证据或任何有关嫌犯有恐怖主义动机。”

他说,这位被刺死的女性是一个60岁的美国人,五名伤者分别是英国人、美国人、以色列人和澳大利亚人。伤者均无生命危险,两个被留在医院中,而其他三人已经出院。

这名于2002年从挪威移民到英国的犯罪嫌疑人当时只有五岁左右。

罗利说,这似乎是一个“自发式的攻击,并且是随机选择受害者”。他说,伦敦警方“谋杀和恐怖主义小队”探员提审了这名犯罪嫌疑人、他的家人和证人,搜查了几处住房,并没有发现任何激进的证据。

在此袭击事件发生之前,英国当局提醒国民,需要警惕“伊斯兰国”极端恐怖集团的袭击事件,并在伦敦街头增派警力。袭击事件发生后,警方伦敦街头布置了更多的警官。

警方说,他们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大约晚间10时30分接到市民的“无数”呼叫电话,讲述一名男子在“罗素广场”周围街头持刀袭击路人。这里是一个繁忙的、坐满学生和游客的市中心区域。

官员用电击枪制服了这名19岁的犯罪嫌疑人,他因涉嫌谋杀而被捕。

持刀杀人是所有谋杀案的三分之一

刀在英国是最常见的凶器,英国有着严格的枪支管制法律。根据英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15年3月,英国发生了186起持刀杀人的事件,是所有谋杀案的三分之一。

在过去的三年期间,伦敦已经发生了两起被激进伊斯兰主义启发的持尖刀攻击事件。2013年5月,两名受“基地组织”启发的伦敦男子在靠近军营的街道上杀害了休班战士李•里格比(Lee Rigby)。今年一月,精神病患者Muhiddin Mire高喊着为“叙利亚”而作的口号,试图要斩杀一名伦敦地铁的乘客。

“罗素广场事件”在数小时内就被伦敦警方公布出来,他们把更多的武装人员安排在街道上。当时的想法是,在欧洲受到“伊斯兰国”风格的群体攻击之后继续维持公众的信心。

英国警察大部分不配备枪支,那是一个不变的原则。即使有更多的武装人员,英国伦敦31,000名警察大多数也不会设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