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观察】共青团被改 “团派”真相大起底(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08-06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青团今非昔比,习近平上台打乱原有格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8月2日,习近平当局抛出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减上补下的缩编动作,显示共青团作为中共所谓政治精英后备军的荣耀时代一去不复返。在习近平强势登台清洗江派的今日,外界一度挂在嘴边、让人耳熟能详的“团派”究竟何在?

8月4日,官媒微信“政事儿”抛出的一篇《历届团中央第一书记如何治团?》,疑似应景共青团改革,不料立马被封杀,各大门户转载后均已删去,但在海外个别媒体能找到。

该文章罗列了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先后担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并称现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处书记秦宜智面临团中央改革的“严峻任务”。

文章重点介绍了胡锦涛(1984年至1985年)和李克强(1993年至1998年)任团中央书记,最引人关注的细节是描述了李克强发现“好苗子”胡春华,向胡锦涛推荐,定下作为培养对象的过程。

这一文章迅速被封杀,究竟来自何方指使?不得而知。但显然,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卡位战之际,胡春华亦是热门之一,或是因有彰显派系之嫌,是为敏感。真正原因,值得玩味。

但是,真的有所谓“团派”吗?笔者认为,共青团出身官员,从出身说,称为“团系”勉强可以,要说“团派”,或只是外界观察者的自以为是。

一般认为的“团派”,大抵是从共青团出身的胡锦涛主政得来,后来还有一大帮共青团出身的官员手握实权,位高权重者包括李克强、李源潮、汪洋,当然还有已落马的令计划、潘逸阳、万庆良等等。

但“团派”事实上从来都名不符实。这主要基于两个事实:

一是胡锦涛主政时正是江泽民大肆干政之期。众所周知,江以亲信李长春、贾庆林、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党政军全面架空了胡,当时的所谓“团派”实际上无法和江派抗衡而成为一个固有派系;

二是由于胡锦涛并无刻意拉帮结派的野心,共青团出身的官员之间,并无形成以胡为中心的纵横网络,反而让令计划之流自行形成了山头。

而从习近平上台前后,因胡锦涛全退支持习,江胡斗迅速转变为习江斗,在习的强势反腐之下,观察发现,所谓的“团派”的一众官员亦迅速曝光了真实靠山,分野归属为习江两大阵营。

从习近平反腐曝光的落马官员派系重新分析,可以看出,大批共青团出身的官员,根本不是胡的人,而是投身江派,关系千丝万缕。比如,曾是广东团委书记的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是由李长春和张德江组建的江派“广东帮”人马,而万庆良更早在主政揭阳期间就借发展石化业,通过当地老板搭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

也曾任广东团委书记、后经过江西和内蒙古官场的潘逸阳,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的亲信,潘也被官方证实牵涉令计划。

曾在山西团系统工作16年的河北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港媒曝光其后台涉及江派前常委贾庆林。

一度让人猜不透的昔日所谓“团派”大佬令计划,已被广为报导与江泽民心腹周永康有政治约定,与薄熙来亦勾连颇深,形成阴谋政变联盟。诚如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文章所指,令计划,其实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令计划更是自成一派,收罗了包括“宗教首虎”张乐斌、南宁原书记余远辉、内蒙古常委潘逸阳,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以及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等一大批共青团出身官员。

至此,在胡习联盟、习李联盟之后,共青团出身高官中,能够明确列入亲习近平阵营的,除了胡锦涛和李克强,还有汪洋,以及前文提到的被称为胡锦涛“关门弟子”的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甚至现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其实际暗通江泽民曾庆红。而现在的团中央书记秦宜智,到底算是谁的人?

需要特别提醒诸君的是,不止大批共青团出身官员早已暗中投身江派,自从江派刘云山上位常委掌控党务,成为中共所谓“群团工作”大总管,今日之共青团,和过去相比,已进一步向江派变色,刘云山变身成为共青团幕后大佬。共青团中央近年积极呼应刘云山极左思维,频频在意识形态方面搞事,和文宣系一样,成为江派暗中搅局习近平改革的黑手之一。

从备受诟病的招募五毛大军行动,到重提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口号,与任志强开战,再到最近围攻赵薇启用台湾演员戴立忍事件等等,共青团在舆论方面的乱所为,加上传被习近平批“高位截瘫”,外界指其已成为“政治僵尸”,都为今日被习当局拿来开刀“改革”埋下伏笔。

综上所述,无论过去和现在,所谓“团派”并不成派,名不符实。今天的中国政治派系,因习近平上台强势反腐而剧变,习不但连扫江派人马,也揭开了众多所谓“团派”官员的真实官场靠山所在。事实证明,江泽民主政、干政二十余年,官场各层级流毒极深,众多山头派系均归拢这一总后台。习近平最终只有公开拿下江,其余党才会作鸟兽散。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