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扑克人(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8-0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肠胃的疾病很多都是情绪引起的。(网络图片)

身高177公分,眉毛乌黑、单眼皮的46歳男士,面无表情,说话时,眼睛从不注视我,音量和他的身高不成比例,比扑克牌的脸更扑克,走路举止一丝不苟的,所以我叫他扑克人。

他看的是肠胃病,常常胃痛、胃胀。肠胃的疾病很多都是情绪引起的,中医说心与小肠相表里,所以小肠最知道人的心情。开始还逗逗他,如果没其他患者在等,就说点小故事给他听,终于有一次他笑了!好不容易心结打开,敢正视看我,第一次正眼瞧我时,我吓了一跳,那眼神凶煞,有杀气。

他说他曾是黑道人物,做了很多坏事,遭到报应。每次谈完就唉声叹气,后悔自己年轻不懂事,造下许多罪。

“医生,你一定要告诫年轻人不要耍帅、做坏事,愧疚的煎熬日夜不安,很痛苦!”他低着头脸都红了!

“我一直在做补偿,但有些事怎么也补偿不来!”抿著嘴,表情懊恼。

“难怪你一直在胃痛。”

他变得客客气气、彬彬有礼,很难跟他以前是黑社会人物联想起来。心转念正,境由心转,相也由心生,胃肠疾病也好了。有一天,他买了一盒礼品送来,向我一躹躬,说:“谢谢医师!”以后就再也没看到他。但愿他记得曾经送他的李洪志先生写的歌词《寻觅》:“我走遍了世界各地,不安的心还在寻觅,生命的根源在哪里,为何人们像在演戏,我要找到人生真谛,人绝不是为了名利,只要我们保持善良,神不会把我们抛弃。”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