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只有北京1/20 里约奥运开幕式更加精彩?(图)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6-08-07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算只有北京1/20​的里约开幕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7日讯】这些天全世界的目光都盯在里约,因为第31届奥运会在这里开始了。当然最叫中国人自豪的是没有任何国家能超过北京奥运会,所以网络传来的是里约奥运会缺钱;因为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预算,竟然只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1/20;所以大家说这肯定没有什么看头,所以大家也就不期待里约热内卢给世界呈现怎样的精彩。然而开幕式改变了我们的看法,因为预算困境并不等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平淡;而巴西人用纯巴西的方式展现给全世界一场最特别的约会。

是啊!全世界都羡慕中国有钱,因为我们任何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烧钱。为什么中国这么有钱,不是中国人富裕;而是因为我们是“全民所有制”的社会。也就是说我们社会有个全民的大蛋糕,然而它却不是全民共享的;而是代表全民的人来独享,所以享受蛋糕的人自然就是全世界最富的人。就如同中国的体育,什么投入全部是举国体制的;而你获得的名利却是自己的,这就是全民所有制中国的好处。反之看这次里约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竟然有的连机票都是自己出钱买;而中国运动员什么都是全民的,因为我们是举国体制。所以我们中国别的没有,但就是钱多;因为全民的钱只有少数人花,你能说中国没有钱吗?

在改革开放后,我们社会的全民所有制体制没有改变;只是用举国体制代替了。因为我们社会什么都是国家的,土地和资源全部都是国家的。然而体制没有改变,全民的负担改革了;那就是绝大多数老百姓成为自谋出路的人了,所以贫穷的中国一夜之间暴富了;这也是我们社会改革开放后竟然连公款吃喝玩乐都是几千亿的原因。就如同我们社会有14亿元钱,如果全民共享则每人只有一元钱。可如果我们社会只允许14个精英代表人民享受,则这中国精英一夜就是亿万富翁了。同样我们社会的国有企业改革,最后是八千多万老百姓下岗;却培养出了成千上万的国企富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社会改革开放后,竟然有那么多企业家全家人移民的原因;因为全民的资产只养活这些少数人,它们能不是全世界最富的人吗?如果我们社会八千多万老百姓不下岗,我们社会能培养出这么多企业腐败分子吗?

我们看到在里约奥运会筹备之初,高达1.1亿美元的充足预算让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设计了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但是随着巴西经济一路过山车式的下滑,整个预算也随着被一步步削减到原来的一半;其中大部分还将被用于安保。仅靠着伦敦奥运会十二分之一、北京奥运会二十分之一的预算数额,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还是展现在我们面前了。然而这钱少的奥运会开幕式依然叫我们感动,因为它“用真心和热情”向全世界传递爱与理想。

的确,苦难磨砺心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经历的困境倒逼着导演团队用更纯粹的方式迎接这场全球瞩目的奥运之约。“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希望传达的最重要的一个理念是宽容,在这个满是冲突的世界里,这一点尤为重要。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理想就是把这场盛宴献给我们共同生存的星球,保护环境,保护这个世界”。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式总会给奥林匹克的历史留下独特的印记,因为它是奥林匹克的里程碑。2016年的这个夏天,第31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以巴西的方式打开;它向我们讲述爱和理想。“相比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古典,北京奥运的辉煌,伦敦奥运会的睿智,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的关键词将会是——酷(COOL)”。

当我们看到没有钱的里约奥运开幕式一样精彩时,我们就会思考中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流水花钱;为何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没有能一枝独秀,原来奥运会实际还是竞赛活动;开幕式的豪华也不能代替比赛呀。正因为如此,奥运会开幕式比的不是钱而是文化;当我们看到巴西人那朴实无华的迎接客人时,我们就知道这届奥运会同样很成功;因为人家在这里是奉献,而我们的豪华实际是培养少数暴富的途径。可以猜想,人家这里的志愿人员可能真的就是奉献;而我们的志愿人员也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正因为如此,是人家现在开幕式20倍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估计培养出了不少百万富翁,因为人家现在只花当年1/20的钱竟然同样精彩;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与中国特色的秘密。

(此文在国内已被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