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节后养生必吃的排毒食物(图)

发表:2016-08-0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秋后要排毒

立秋后马上就要面临着七月半了,在这些节日中每个家庭都在庆贺著,过节难免会大吃大喝。然而之后,脸部的皮肤“负担”很重,食物的脂肪在体内积存,身体易积聚水分,造成皮肤松弛,皮肤也变得较为敏感,一定不要忘了给皮肤做好排毒和保养工作。

节后必吃的排毒食物

1、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2、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

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3、红豆

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燉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4、胡萝蔔

胡萝蔔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蔔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蔔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5、苦瓜

科学家对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凉拌,放入少许盐,然后根据口味放入准备好的甜、酸、辣等调味品,拌匀后即可食用。

6、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

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下面我们将为你的节后健康提点建议:

1、节后多吃蔬果

节后女性应该多吃水果,特别是富含叶酸的水果蔬菜。如,菠菜等绿叶蔬菜、橙汁、甜菜、西蓝花及番茄。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排出。叶酸还能帮女人抗衰老。

2、保证充足睡眠

长假期间起居不规律,给身体留下各种“后遗症”,节后应当及时补眠。由于女性激素每天、每周、每月都在不停变化,所需睡眠比男性更多。因此女性每天要保证8小时睡眠。

3、多做运动

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每天40分钟以上的运动能燃烧脂肪,出汗可助排出身体废物,同时让肠胃蠕动增加,消化系统通畅,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4、自我按摩

晚上睡前进行腹部按摩,改善胃肠功能:用一只手的掌心贴附肚脐,另一只手叠在上面,顺时针方向以画陀螺的方式柔和地边按边摩擦,由肚脐逐渐均匀画圈至全腹,约80至100下,再倒回到肚脐,再按摩80至100下。

5、保持愉快的心情

节后上班族很容易患上恐惧上班症,

主要是因为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许多人到了上班前就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严重者还会出现对上班恐惧的心理,不愿或想上班。节后出现工作厌烦情绪是正常的,但一定要及早调节好,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上。可以通过听音乐、读书等休闲方式进行自我调适,有利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上班族在节日后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有三种方法:

1、早晨自省法。

在早上做3分钟的冥想和专注力的练习,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定位,为今日工作进军。

2、适度调整法。

在工作中,如果还是不能够进入好的精神状态,可以喝点茶水或阅读一点报刊,都是有效果的。

3、晚上运动法。

在晚上或下班后,先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使自己的体能得到调整,

或晚上进行沐浴。另外,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一些轻松的事情,之后紧张也就慢慢离开了身体。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