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什么最危险?竟然是麦当劳!(组图)

发表:2016-08-09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据巴西华人网报道,里约奥运会已经开幕,奥运村也步入正轨,运动员餐厅更是每天24小时营业,为“村民”提供各类饮食。

住得凑合,吃得挺好,也让不少运动员聊以自慰。但不少奥运代表团的营养师急了,除了对手、伤病和运气外,运动员还将面临一个不小的挑战——“垃圾食品”。


伊朗队员排队吃麦当劳 。(网络图片)

原来在奥运村,运动员一个个都如“猛虎下山”,麦记是你家,东西随便拿。

年轻选手最爱免费“垃圾食品”

为了满足参赛运动员教练的饮食,里约奥运村运动员餐厅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厨,每天制作60000份食物,提供给18000多名“村民”食用,里约奥运会官网预计运动员餐厅每天提供的食物总重高达250吨。当然为了避免浪费每天剩余的新鲜饭菜将被用来接济贫民窟的民众。

即便运动员餐厅每天供应包括特色餐、亚洲餐、西餐、伊斯兰餐以及犹太餐五种口味截然不同的自助餐饮食,还有近40种热带水果,但最令运动员“流连”的却是垃圾快餐——麦当劳。

作为奥运顶级赞助商,麦当劳在奥运村就餐中心拥有一家巨大的餐厅。由于向运动员免费提供食品,加上运动员餐厅自助餐口味难调,众多参赛选手都选择在这里解决饮食问题。


日本女排队员木村纱织买麦当劳。(网络图片)

日本女排的当家球星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队的游泳运动员、澳大利亚自行车选手等等,众多运动员都把麦当劳作为填饱肚子的选择。

一位三次参赛的澳大利亚网球选手说,年轻选手更喜欢用“垃圾食品”解决吃饭问题。

“麦当劳就在那里,无论何时,你想吃什么就会有什么,不限数量还是免费的。这对于他们而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比较困难。”

营养师警告:远离麦当劳


古巴队员吃麦当劳。(网络图片)

美国柔道运动员马迪·马洛伊曾开玩笑地向麦当劳预定了50个乾酪汉堡,没想到这一要求被瞬间满足。害得他只能赶紧取消订单。

“这家麦当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无论何时你都能吃到你想吃的食物。这里很不错,但对有体重范围要求的柔道运动员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地方。”

澳大利亚代表团首席营养师格雷格·肖已向运动员发出警告,不要让麦当劳毁了运动员们长期遵守的严苛饮食习惯。

“麦当劳的就餐环境很诱人,有多种美食供应,而且运动员经常很难做出选择。但这些增加胆固醇的食品真的有损于他们的表现。”


奥运村开始供应日常食物。(网络图片)

格雷格·肖认为,这么多的免费食物供应会让一时管不住嘴的运动员很难适应。赛事比较靠后的运动员会面临增重的危险。此外,在奥运村里用餐也成了一种社会体验。当别人都在旁边狼吞虎咽时,自己停下不吃需要极大的克制力。

博尔特曾一天吃100个炸鸡块

当然,那些标准严苛的饮食要求并非对每位运动员都适用。一直挑战速度极限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奥运期间就从不理会平日的饮食标准。

“如果我都吃不好,很难想象比赛的状态。”博尔特就在自传《比闪电更快》中透露,自己在奥运会期间只吃麦当劳的炸鸡块。

因为吃不惯中餐,对其他口味的西餐也提不起兴趣,博尔特除了训练比赛外,更喜欢宅在自己的房间,而麦当劳就成了他解决吃饭问题的第一选择。

“刚开始,我午餐吃一盒20个鸡块,晚餐同量。第二天早餐,我吃了两大盒鸡块。中餐吃了一盒,晚餐又吃了两盒。我还加了些油炸薯条和苹果派配着吃。”博尔特估算,在北京的10天,他每天吃下100个鸡块,合计1000个鸡块。”博尔特在自传中调侃,自己吃鸡块方面也能拿金牌。

即便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位世界第一飞人依旧选择了麦当劳的炸鸡块和薯条作为百米决赛前的大餐,为了不被教练迈尔斯处罚,他不得不吃了不少蔬菜色拉。

除了博尔特外,奥运5金得主、美国游泳选手罗切特在奥运期间也是餐餐麦当劳,“我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营养问题,我吃那些真觉得还不错。”

对一些消耗巨大的运动员来说,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并不是大问题,显然只有食之无味才会让他们更崩溃。

不过,别看博尔特、罗切特们奥运期间吃得欢,要知道在备战期间,两人都对麦当劳这样的垃圾快餐坚决说不的。

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期间,博尔特就在发布会上承认自己为了达到最佳状态,戒掉了炸鸡块。而罗切特也在平日的训练比赛中坚决不碰麦当劳。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