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报团出国游 刚到莫斯科就被遣返(组图)

发表:2016-08-10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骆女士母女跟随旅游团,飞抵俄罗斯莫斯科机场后即被遣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杭州骆女士母女俩跟随旅游团飞抵俄罗斯莫斯科机场,打算开始为期八日的亲子游,没想到,入境时竟被俄方告知入境名单上没有她们名字,只能遣返。8月9日,负责接洽的旅游社做出答复,称事件系俄方电脑出错所致,旅行社已提出“退一赔一”的解决方案。

7月初,骆女士为奖励考试成绩优异的女儿,在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订了7月18日出发的“俄罗斯尊享八日游”旅游线路,两人团费约2.3万元。

“7月18日从杭州飞到北京住一晚,19日从北京飞了8小时到莫斯科,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到达。排队入境时,我们突然被告知,全团21人中只有我和女儿的名字不在入境名单上。”骆女士表示,领队与俄方沟通协调未果,她和女儿只能再乘坐当天晚上的飞机返回北京。

当骆女士母女兜了一大圈飞回北京时,已是7月20日早晨。骆女士表示,她当时和浙江省中旅联系,订了20日中午12点回杭州的机票,但因北京暴雨,航班延误到下午5点还不确定起飞时间,“我带着女儿来来回回飞了3天,她在飞机上都哭了,实在太折腾了”。

为保障女儿休息,骆女士和旅行社沟通后,决定7月22日再返回杭州。7月22日,骆女士母女终于回到杭州家里,7月26日又再次去杭州机场把之前滞留在莫斯科的行李取回。


骆女士母女来来回回飞了好几天。(网络图片)

“俄罗斯对团队游客实行免签,骆女士母女报名后,我们就把她们的信息输入系统,报旅游部门审核,形成出境名单。之后,俄方无国界免签协会将根据出境名单,电脑自动转换生成入境名单。这次发生意外,是由于俄方电脑形成入境名单时出错造成的。我们也进行了多方沟通,但俄方要求必须以现有入境名单为准,骆女士母女只能被遣返。”旅行社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

他还表示,问题发生后,省中旅已进行积极协调,并帮助骆女士母女订返程机票,“骆女士母女无法入境的直接原因不是旅行社造成的,但出于对客人负责的态度,我们提出退回2.3万元团费,并重新安排骆女士母女再去一次俄罗斯,如果她们不愿意再去,我们就把团费退一赔一”。

但骆女士对省中旅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她认为旅行社的处理方法不够积极主动,“到达北京后,是我主动联系他们才肯订的机票”。她提出,不愿意再在该旅行社跟团出游,希望团费“退一赔三”。目前,双方仍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