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健行旧部曝江泽民拒党内监督内幕(图)

发表:2016-08-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本人其实最不愿受到实实在在的监督。(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旧部王友群日前在海外撰文,曝光江拒修订中共《监督条例》有关秘闻。他指习近平当局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实际上已暗定要抓江泽民。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7月26日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召开,主要议程包括“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曾是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的王友群先生,8月7日在海外《新唐人》网站撰文〈中共六中全会是为抓捕江泽民做最后的准备〉。

王友群文章称,他曾经是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当年江泽民曾就“党内监督”发表了许多冠冕堂皇的讲话,但江本人其实最不愿受到实实在在的监督。他介绍了江多次拒绝出台《党内监督条例》的秘闻。

最早在苏东剧变、苏联面临亡党亡国的巨大风险之时,中共慌忙于1990年3月12日的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一个关于加强同群众联系的决议,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定实行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监督法,国务院制定行政监督法规。中纪委会同中组部拟定党内监督条例。

但当时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乔石专门组织起草小组,起草了一个对中共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共总书记有一些硬性约束力的《党内监督条例》,上报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那里之后,江说了一句话:“只要我当一天总书记,这样的监督条例就绝对不能出台!”由乔石组织起草的这个《党内监督条例》被封杀。

1994年9月28日,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通过关于党建等几个问题的决议。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乔石等人又一次提到“要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制定党内监督条例”。但江泽民对起草这个条例没有一丝一毫的积极性。

尉健行任中纪委书记时期,1995年末,中纪委、中组部又组建了一个《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由当时的中纪委副书记徐青任组长,中组部副部长虞云耀任副组长。王友群当时负责保管《党内监督条例》的材料并参加了所有与党内监督条例有关的调研活动。

最后因为与江泽民密切的中共元老薄一波在谈话中出言暗示,“我就想多活几年!”所谓党内监督条例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了。

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后,起草《党内监督条例》的事又慢慢上路。但直到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尉健行退休,江泽民退出中央委员会,也没有起草出一个新的《党内监督条例》来。

中共十六大后,吴官正继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2003年1月,第三次成立《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到2003年12月,经中共政治局讨论通过后,《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正式颁布施行。

但在江泽民干政之下,胡锦涛被全面架空,在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又将原来的七位常委增加到九位,心腹罗干和周永康均获提重用。王友群说,在这样一个邪恶的布局下,对照乔石时期起草的《党内监督条例》,新的条例中所有的稜角全部,不是磨平了,而是磨光了,对江泽民没有任何制约作用。

王友群表示,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国就根本不可能依法治国,也不可能依法治党。中共的腐败已是恶性癌症晚期的晚期。而这次习近平专门用一次中央全会来审议通过《党内监督条例》,其实是针对江泽民。

他说,习江斗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六中全会是一个关键节点,大戏、好戏在六中全会后开场。习近平不彻底荡平江泽民的势力,江派势力随时会反扑。由一次中央全全而不是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党内监督条例》加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是给江泽民、曾庆红立规矩,给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立规矩,有犯必办。

王友群强调,习如能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将当今中国最大的大老虎江泽民关进铁笼子,必将顺利迎来中国历史大变革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