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惊悚“自杀年” 四川官员吊死树上(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8-10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被指是官员“自杀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昨日(9日)再有中共官员上吊死亡,近两月上吊死的还有多个官员。近年中共官场涌现自杀潮,2016年自杀者更是越来越密集,被指是官员“自杀年”。

据陆媒《澎湃新闻》8月10日报导,8月9日,网上曝出消息称,四川省阆中市火车站旁一半山腰处发现一男子吊在树上,已经死亡。经阆中市相关部门证实,死者为阆中市公路局局长周瑞远。

据阆中当地有关人士透露,现场看上去像是自杀,但需要警方的最终调查结论。

报导说,近日,四川省南充市下辖的阆中市官场颇不宁静。仅8月8日一天,就有阆中市原市委书记蒋建平被立案侦查,阆中市发改局、交通局、国土局、国资中心、水务局等单位12人被查。

而就在上两月,浙江、江苏和广东也有官员上吊死。7月20日11点左右,中共义乌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朱智富被发现在紧邻其办公室的卫生间内用红色编织绳上吊死亡。

中国经营报》称,朱智富上吊自杀前,海关总署党组第三巡视组已移交涉嫌违纪线索,不过杭州海关尚未开始立案调查。

另外,52岁的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于7月19日被发现在长江镇如皋港区金岛生态园北侧长江江堤边树林内,吊死在树上,并证实是自杀。

6月12日,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在广州家中上吊身亡,官方确认其为自杀。刘小华几个月前被免实权职务湛江市委书记。

近两月自杀的还有多人。《财新网》8月2日证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邮箱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7月21日晚自杀身亡。自杀之前,李建华曾被人保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约谈。

6月26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26日在《求是》杂志社地下车库自缢身亡。但官方消息则说,朱铁志“不幸辞世”。消息没有提及朱的死因。大陆媒体《财新网》曾报导了朱铁志自杀的消息,不久后便被删除。

此外,上饶市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6月17日凌晨5时许,在广丰区时代广场被民众发现从大厦高处坠楼身亡;6月14日7时43分,甘肃省地税局官员阳某坠楼自杀死亡;6月12日,深圳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在盐田区东部华侨城附近的茶溪景区坠桥身亡。

2016年传为官员自杀年

据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今年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仅2015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包括失踪)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多,其次是自缢身亡、溺水(失踪)等。

进入2016年,自杀官员更多。除了前述近两月自杀的官员,据公开报导所作的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5月自杀死亡者还有(多为跳楼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前任院长石应康从20楼跳下死亡;

在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交通厅期间,副厅长马立军在单位坠楼身亡;

湖北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程晓培在财政厅宿舍楼坠亡,事件发生在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在该厅巡视过程中;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财政局副局长黄祥刚在家属院坠亡;

广西横县检察院官员韦维哲在检察院内坠楼身亡;

中共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简称安徽社院)副院长高曙东在其居住的望湖嘉苑小区坠楼身亡;

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从办其7楼办公室坠落身亡;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家中上吊身亡;

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8楼坠落死亡;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跳楼身亡;

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原轻工业局副局长彭许生自当地一宾馆坠楼身亡;

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跳河自尽;

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

四川省万源市(县级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在达州市达川区洲河湾小区高层居民楼高层坠亡;

河北沧州泊头市副市长张隽在沧州市市区坠楼身亡;

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在南宁市英华路半岛半山小区坠楼身亡;

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从武汉市一住宅小区12楼坠楼身亡。

香港《动向》4月号报导称,中共贪官自杀身亡事件持续不断,有人认为2016年或将成为“贪官自杀年”。

官员自杀成体制怪胎 传当局下令严防

据香港《动向》7月号报导,中共官员自杀者是以党政核心部门中层官员居多,他们参与具体行政、政治和制度运作,自然对制度环境比较敏感。

有分析认为,尽管官员自杀人数只占大陆自杀人数很低比例,但他们生前享有的特权却危害巨大。官方和媒体多以这些自杀官员患有抑郁症或工作压力大为由,搪塞欺瞒民众。这种方式通常隐藏官员自杀真相。官员自杀潮已成中共体制的怪胎副产品之一。

《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说,中纪委5月30日已内部下达指令对120余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其中所谓“三防”,是指防止这些问题官员出于各种原因而自杀、自残,防止其畏罪潜逃,防止他们搞串联活动和焚毁原始档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