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谎话连篇的万科拿什么捍卫“情怀”?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16-08-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傅园慧为什么一夜之间火遍全球?因为她不装。万科为啥一直高烧不退?因为他们都太装了。万科股权之战中,为了利益谎言连篇,他们到底是在捍卫中小股东的利益,还是在利益面前上演双簧?

万科股权之战中,潜伏者恒大浮出水面真是一幕狗血剧,交易盘中突然踢爆恒大在买万科,股价封住涨停。

到底是谁泄密的呢?建仓的成本超过18元/股恒大有动力拉抬股价,可是交易中泄密那是要重罚的,特别是恒大买入万科是能够影响股价异动的重要信息。如果恒大敢泄露,到手的银子都要给罚没了。

更重要的是,忙着举牌的许家印其实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为了回归A股借壳上市,跟廊坊国资在廊坊发展中打得是你死我活,都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

怎样才能悄悄地拿下廊坊发展呢?兵法云: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现在A股最火热的莫过于万科股权之战。许家印潜入万科,势必引起山呼海啸的关注。无独有偶,就在恒大推向万科的风口浪尖,许家印轻松坐上廊坊发展的头把交椅,令一直跟恒大举牌博弈的廊坊国资措手不及。

煞费苦心演戏的许家印,岂能在这个时候泄密犯罪,那样他的游戏岂不功亏一篑?一旦泄露内幕消息事发,难道许家印真的不想在A股玩儿了吗?

恒大买入万科的消息在盘中被踢爆,简直就是泄密操纵股价啊,交易所很生气,马上要万科说清楚,万科说我们不清楚消息的来源。问恒大,恒大也说不清楚谁泄的密。

到底谁在说谎呢?能够看到底牌的只有四个人,登记公司、交易所、万科、恒大。无论是泄露内幕信息还是操纵股价都触犯刑法,面对赤裸裸挑战监管、儿戏律法的行为,恒大泄密案岂能成为无头公案?

万科的话可信吗?6月17日的董事会大家还记得吧,作为黑石大中华区主席,独董张利平回避投票的理由是黑石正在跟万科做一桩生意。

到底是啥生意呢?7月8日被香港捅出来了,原来万科管理层正动用方案B,即万科计划收购黑石集团在内地资产,涉及资金130亿元,目的可能是保护管理层的控制权。这无疑属于对市场很重要的消息。

可是,万科的发言人大嘴一撇:从来没听过黑石这宗交易啊。三天后,万科自己发公告披露了交易。自己打脸后,万科还死要面子:我们从未授权任何人否认黑石交易。

没过几天,万科针对宝能系的9000多字的举报信满天飞,上市公司还没公告呢,媒体全文都登出来了。这对宝能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消息,这样的利空一旦被市场接受,将会对使用杠杆的宝能造成灭顶之灾。可万科接着发公告说,我们确实举报了。但谁泄露的不知道。

说谎太多,搞得证监局都看不下去要点名批评,让万科负责人接受诫勉谈话。商业的生命是什么?是信用!王石最看重的是信用,王石不接受姚老板的理由就是认为姚老板“信用不够”……

而万科的信用在哪里?潜伏者恒大被泄密揭开蒙面,独董华生跳出来说自己早就知道了,如果万科没有查询交易底牌,难道是恒大泄露给华生的?可华生跟许家印不是哥们啊。万科的话还有几分可信度?

商战就是一帮贪婪之徒弱肉强食的游戏,每一个参与者为了各自的利益不择手段。捍卫中小投资者利益已经成了万科说谎的遮羞布。一家正在失去信用的上市公司,不配用中小股东的利益遮羞布去捍卫你的“情怀”。面对说谎者万科,也许,散户们会说,“人嘴两张皮,咋说你都有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