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讲时辰,把握三个时间点事半功倍(组图)

发表:2016-08-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肥讲时辰,把握三个时间黄金点很重要。(网络图片)

中医治病讲时辰,而现代医学研究也发现,如果能把握好减肥的时辰,效果就会事半功倍。英国一家公司研究发现,一天当中有三个减肥的黄金时间点,如果一日三餐能够根据这三个黄金时间点进餐的话,减肥的效果最好。

英国一家节食指导公司调查了1千名减肥成功的人士,发现成功控制体重的关键是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如果少吃一餐,下一餐将会吃的更多。

研究者还发现一天当中有三个最理想的进餐时间,如果可能根据这三个时间进餐,减肥效果更为理想。

最理想的三餐时间是,早餐:7点11分;午餐:12点38分;晚餐:18点14分。

早餐:上午7点11分

中医认为:辰时(7点至9点)是胃经最旺的时辰,此时进食有利于消化、吸收也最好。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早上7点,人的体温开始上升、脉搏开始加快、交感神经逐渐活跃,消化功能也开始运转,这时吃早餐,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可以高效地被消化吸收。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每天吃早餐有助减少热量摄取。

午餐:中午12点38分


中午12点半是吃午餐的最佳时间。(以上为网络图片)

经络学说认为:午时(11点至13点)心经旺盛,有利于吸收营养、生血、安神养精气。现代研究认为:中午12点半是身体能量需求最大的时候,此时是吃午餐的最佳时间。这时肠道消化功能已没有早餐时旺盛,用餐时要细嚼慢咽,才能较好吸收养分。

晚餐:18点14分

经络学说认为:酉时(17点至19点)期间,肾经旺,有利于储藏精华。晚餐热量摄取不超过午餐,并且晚餐一定要在睡前4个小时解决,这样可能使食物在胃肠道中完全消化吸收,如果晚餐吃得太晚,没有消化的食物不仅会囤积脂肪,也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