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吃法国大餐挨批 陆网友:制度好坏一目了然(图)

发表:2016-08-15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用餐的卡卡松法式料理餐厅内部摆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看中国2016年08月15日讯】8月14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13日到苗栗县参访,中午在铜锣乡卡卡松法式料理餐厅与地方人士聚餐。台媒报道这一餐餐费每人平均逾千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0元),台湾网民直批“太超过”。大陆媒体也报导了此新闻,引来大陆网友热议,“制度好坏一目了然!”

台湾客委会主委李永得事后出来表明,这一餐法国菜由客委会安排,邀地方人士座谈交流。不过餐费究竟多少,他推说并不清楚,但由他的“特支费”埋单,并非外传的“民众埋单”。此言再次引起网友挞伐。很多台湾网友表示,“请问大人你的特支费从何而来?”“难道不是预算编列的?”也有网友表示,要不让民众埋单,干脆用自己工资好了。

新浪网14日发出题为“蔡英文花千元公费吃法国大餐挨批否认民众买单”的文章,转述台湾媒体对于这起事件的报导,随即引起不少大陆民众的关注与回应,“这在中国还算个事儿?2012年时调查发现中共政府三公消费达3000亿,而近年来巧立名目公款吃喝更是盛行。”

新浪网14日中午转载这则新闻后,不到六小时就吸引超过两万名大陆网友参与讨论。

zw1235 :“制度好坏一目了然!”

国境之南:“一个人才200块人民币嘛,天朝官员就算一个村长都可以藐视你。”

第三支箭说:“呵呵,千元(还是台币),呵呵,大餐?!——毫不夸张,你让我们的村长们笑坏了。”

yaohua:“这个台湾网肯定是高级黑。用一个人均才200块的大餐,来影射大陆贪官动辄上万的豪华宴。”

Zzrwydzt说:“总统颜面扫地,一餐才200多元人民币,我们一个村长在KTV一杯酒就上千,我华润董事长宋林一餐饭就150万。”

君临一方11说:“看了之后没觉得有什么兴奋之类,倒是觉得有些悲哀。三四十年来,这种情况我们早已见惯不惯,我们官员吃喝玩乐公款花费有多少?侵吞贪污了又有多少?就这样,还每天歌颂自己如何如何好,人民如何如何拥护,代表了这个那个,等等。”

中国新闻网2012年的3月消息,九三学社中央拟的提案列举一组数据:目前,全国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已达3000亿。按平均每个饭局花费1000元计,每年约有3亿个公款饭局,平均每天有超82万个公款饭局。

新华社2016年5月消息,公款吃喝连儿童节都盯上了:贵州省一贫困村中共村支两委去年以“庆祝儿童节”为名,从村级财政中报销吃喝款。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