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换日”? 左派大五毛现身炎黄春秋(图)

2016-08-16 10:53 作者: 沈清

手机版 正体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左派人物被邀请参加《炎黄春秋》杂志社“作者恳谈会”,被指是编辑方针向左急转的信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社后,邀请司马南等多名左派人物参加“作者恳谈会”,被指是编辑方针向左急转的信号,令人再度关注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的文宣系统左派势力打压《炎黄春秋》的历史。同天,大陆知名学者章诒和声明退出《炎黄春秋》编委。

左派大五毛现身炎黄春秋 被指“偷天换日”

8月15日,大陆左派人士郭松民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参加《炎黄春秋》作者恳谈会。该微博所配图片是恳谈会现场照片,在照片中显示的名牌可以看出,除了郭松民以外,还有左派人物戴旭、司马南、梅新育、李北方等。

《炎黄春秋》杂志是以史为主的综合性纪实月刊,1991年创刊。在中国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代表建制内自由主义势力。曾刊发过大量反思中共历史错误的文章,同时也成为中共党内保守势力以及毛左派的眼中钉。而这次恳谈会却请来了与其立场相左的左派人士戴旭、司马南等人,引发了大众对《炎黄春秋》新领导班子办刊方针的质疑。

《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以前的《炎黄春秋》是很开放的,戴旭这样的人是不愿意与他们坐在一块儿的。这次戴旭出席这次恳谈会就可以看出一个信号,是《炎黄春秋》本身编辑方针转向的一个标志。”

司马南等人被外界称为“左派高级五毛”。重庆事件薄熙来落马后,当时网络流传薄熙来收买的文人名单,其中包括司马南、吴法天和孔庆东等知名毛左人物。据称,政变后的组阁名单,是孔庆东当教育部长、司马南管中宣部、吴法天进政法委。

美国之音报导,戴旭是中共国防大学教授、《环球时报》军事评论员,多次发表反美极端民族主义的强硬观点。他对钓鱼岛问题发表评论称:“美出兵钓鱼岛,大不了又是抗美援朝,如再和中国军队发生战争,美国将比上一次败的更惨。虽然美可将中国沿海城市炸掉,没啥大不了…。但是美付出的代价是承受不起的。美驻亚太所有的基地包括增援过来的航空母舰集群将被打的片甲不留。”

对于戴旭等左派代表人物加盟新《炎黄春秋》作者阵营,胡平说:“现在的《炎黄春秋》请他来也是一种姿态,表明(新炎黄)和原来的《炎黄春秋》是两回事。这次偷天换日,我们外界看得很清楚,编辑方针肯定会和原来有很大区别,但还是用原来的招牌,国内的一些人可能就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一方面要掩盖自己偷天换日的行为,另一个方面也表明自己编辑方针的改变。”    

章诒和宣布退出编委

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退休人员章诒和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复函“炎黄”,不再担任编委。”

中国艺术研究院退休人员章诒和,亦是炎黄春秋编委。此前,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已经几年没参加杂志编委会议,该杂志有点苟活,人事变动也很大,原因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层有变动,牵扯到杂志的变动,跟炎黄春秋没太大关系。

章诒和说,“我们的院长、副院长都有非常大的变动,……,现在负责的领导按年龄要退休,换成贾磊磊。”

《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13日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面撕毁合同,不但编辑部被强占,而且资产被并吞。《炎黄春秋》在7月17日由社长杜导正签名宣布即日停刊后,8月3日,《炎黄春秋》第8期“离奇复活”出版,表面上看都与过往旧刊极为相似,编委会名单除了由新的总编辑郝庆军取代了5月去世的原《人民日报》副总编、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其他人并没有变化。但读者发现,一个不出名的作者竟然通过三个不同的笔名,在这期杂志上发表文章。

几位当年炎黄编委顾问认为新一期《炎黄》,是欺世盗名的伪《炎黄春秋》,纷纷声明不合作。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8月8日向中国艺术研究院及其院长连辑发出一份声明函称对被列为顾问,“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被“伪炎黄”任命为副总编的原炎黄春秋总编徐庆全公开拒绝了所谓的“任命”;原炎黄春秋副总编辑王彦军也发表声明,重申自己8月3日已当场拒绝了所谓“聘书”。

上周,一篇名为《炎黄伪刊五问》的文章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被广泛转发,质疑中国艺术研究院涉嫌侵权的行为以及中国司法部门对此案不予受理案件的态度。

刘云山操控中宣部打压《炎黄春秋》

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后立即毫无顾忌地展现其左派面目,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极左意识形态一脉相承,佐证刘云山操控的中宣部对《炎黄春秋》的打压。

两年前,《炎黄春秋》被强制变更主管主办单位,主管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被勒令改为文化部旗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并且规定每期目录必先交由主管单位审批。此举导致多名高管辞职。

去年7月,《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离职。杨继绳在7月1日离职前,写下了《致炎黄春秋社委会和全体读者的告别信》和《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最后陈述》两封公开信。公开信曝光中宣部门对该杂志的整肃及对他本人的“打压”。

杨继绳披露,2014年9月10日,时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四部委联席会议,在《炎黄春秋》杂志社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变《炎黄春秋》的主管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背着《炎黄春秋》杂志社在一个星期内就办完了变更手续。

现年60岁的雒树刚,从事中共宣传工作近20年,与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相当多的交集,被外界视为刘云山心腹。

此前,美国之音引述有海外中文媒体评论称,封杀《炎黄春秋》是中宣部内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派官员在北戴河会议讨论十九大重要人事安排之际发起的,目的在于给习近平国际形象抹黑的行动。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也表示,中研院属于中宣部的下属机构,《炎黄春秋》事件本身就是中宣部和刘云山的所为。目的是想“高级黑”习近平,是想离间杜导正,李锐等一代与习近平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