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美味冰咖啡(组图)

发表:2016-08-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滴咖啡Cold Drip Coffee

点滴收集时间成就的好滋味在咖啡馆菜单上,如果看到冰滴咖啡cold drip coffee,会发现它的价格比起其他萃取方式较为昂贵。这是因为冰滴咖啡制作过程较为耗时,它是利用冰块自然融化成冰水,一滴一滴滴入咖啡粉中来萃取咖啡的风味,过程十分缓慢,最长甚至可以到数小时之久,因此冰滴式咖啡的价格较为昂贵。

人类以冰水萃取咖啡的历史很早,据传荷兰人在18世纪初,为了因应保存咖啡液的需要,而研发出低温萃取咖啡,这种方法不会像热水冲泡萃取出咖啡油酯,因此可以延长咖啡的保存期限。

冰滴咖啡器具分为三部分

依据冰滴咖啡的原理,萃取器具分为三部分:装冰水的上壶、放咖啡粉的过滤装置,以及收集最后萃取出咖啡的下壶。传统的上壶底部会有控制冰水流速的调整装置,让冰水以需要的速率滴落在咖啡粉上。

冰滴咖啡少了苦涩多了甘甜

以冷水萃取咖啡,少了热水冲煮咖啡常见的苦涩酸味,喝起来格外甘甜。因为冰滴咖啡的风行,市面上有许多家庭用的冰滴咖啡萃取器具可供选购,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冰滴咖啡。除了选择自己偏好的咖啡豆,详阅萃取器具说明书,多测试几次即可以调整出自己的喜欢的冰滴萃取模式,做出自己喜欢的冰滴咖啡口感。

冷泡咖啡Cold Brew Coffee

以冰水萃取咖啡的方法不只一种,除了一滴一滴收集的冰滴咖啡,还有如同冷泡茶方式的冷泡咖啡。相对于冰滴咖啡,冷泡咖啡的工具比较简单,在家就可以很方便制作冷萃取咖啡,享受不苦涩的甘醇冰咖啡

材料咖啡粉、冷开水。浸泡咖啡粉的容器、咖啡滤纸、过滤后的咖啡容器。

作法

1、备料:冷泡用的咖啡粉不能太细,中等细度即可。容器洗干净备用。

2、混合咖啡粉与水:将咖啡粉放入浸泡容器,粉与水的比例大约是1:15,即一杯水(240cc)对15g咖啡粉。容器锁紧后,摇晃使其均匀。

3、长时间低温萃取:将咖啡与水的混合液置于冰箱冷藏,萃取时间至少8小时,时间愈长,咖啡浓度会愈高,可依个人喜好决定浸泡时间。

4、过滤咖啡粉:浸泡8小时后,可试喝味道,达到喜欢的浓度后,取出咖啡液,以滤纸过滤掉咖啡粉,另外再冷藏过滤后的咖啡。

5、过滤后的咖啡再冷藏一至两天,因为发酵作用,咖啡风味会继续改变,朝向更甘醇的口感,可视个人口味决定时间长短。

6、随着与咖啡粉接触的时间愈长,冷泡咖啡的咖啡因会更浓,饮用时须注意自身对咖啡因的接受度。除了享受黑咖啡的原味,添加牛奶或炼奶,亦可变化不同风味。

以摩卡壶萃取出浓缩咖啡,倒入装了冰块的杯中,即可快速完成冰镇咖啡。

热咖啡加冰块

热咖啡的萃取方法就更多了,其中,意式浓缩咖啡的风味较为浓郁,以冰块快速降温冰镇,较不会因稀释而味道过淡。

咖啡冰砖加牛奶

以冷萃取或热萃取方式制作咖啡,经冷冻成为冰砖备用,可随时取用制作咖啡风味的饮品。冷萃取咖啡不苦涩,可直接融化饮用。热萃取方式苦酸味较重,添加冰牛奶可调和味道。

来源:看中国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