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案为什么这么热闹?(图)

作者:Terence Yun 发表:2016-08-1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王宝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9日讯】近日中国的新闻最火热的不再是孙杨我是新世界或者傅园慧的洪荒之力,而是王宝强离婚案,他指自己的太太与自己的经理人有染而提出离婚,这段新闻成为中国网民及百姓近日最关注的事件,而且事情不断有新发展,其他新闻都比下去。网民在王宝强的太太马蓉的微博留言洗版,大骂的的说话不绝,整个舆论都替王宝强不值,甚至有支持者说要找出经理人对质、打骂等等,又有中国网民在澳洲声称见到经理人及马蓉,要大骂一番,但原来只是认错人而已。

这么热闹的新闻,其实是一桩家事、一桩娱乐新闻,但发觉国民对此异常的关注以及提出不同的议论、观点等等,这么热切的讨论是很少有,因为以往这些大众关注的事宜,当局必然会留意或者因为生怕发酵而要求降温,但情况并未见到。

国民对此事非常重视甚至去到一种公众事件般,有如公审马蓉及经理人,为什么如此咬牙切齿,众人对这对人如此愤慨?

国民对这些人家家事如此着紧,但是自己切身的事宜,却不闻不问。

国民会关注维权者被入牢的事情吗?

百姓上访但被公安阻挠,会有人关注吗?

著名的国家党刊物“炎黄春秋”突然被叫停,有人理会,有人在网上声援吗?

明显是没有。

因为大家都知道,你走去声援?你在网上写一段文字?你想有麻烦了,你想被查找了,你想被慰问了。

所以大家自自然然不会说话,因为知道这是触及到权力执政者的敏感神经,倘若一掂,自招麻烦,轻则被管,重则坐牢,这是碰不得。

但是社会却仍然充满著不满的情绪,不公平的事情一直在发生时,而且言论自由、网络自由在牢牢管着,没有渠道发泄,那总要找一样事情做“标靶”。

王宝强一事便成为大家的“标靶”,大家可以尽情发泄、声讨、责骂,这不只是一种消费娱乐,而是一种宣泄不满的社会泄洪。

而更重要是这不会触及到当局的神经,因为只是艺人的事,在当局眼中艺人只是供人娱乐,所涉及的人物又不是牵涉到国家关系,要骂要闹悉随尊便,不要到老顶头上便是。所以当局自然继续让大家泄洪而不加阻止,因为“言论自由”啊。

艺人就是负责这种被骂的功能,看看在奥运期间,有人没有支持国家队或者稍为迟疑,便被网民大骂,艺人要急急贴图以补大家的愤慨,艺人就成为社会上的无形标靶,有什么不对劲的,不会指骂谁,艺人啦,因为“好虾”。因为大家不能骂其他单位,你会骂体育局包庇有人吃禁药吗?不会,因为你挑起了国民和当局的情绪敏感神经,不会碰,这是神州大地的潜规则,就是这种无形之手的潜规则,成了社会的一道大墙和阻力,不能进步。

而另一方面,从王宝强一事看到国民的怨气无地方发泄,找了一个出气袋,便全力地使劲,但是这种方法于事无补,因为怨气的方向根本不是这里,不是马蓉和那位经理人,也不是为伦理道德讨公道。怨气一直没有走,只是转换一下,但人民的怨气仍然会持续下去,而且会越来越重,越见严重,当局有不能触及的底线时,其实人民也有自己的底线,一旦人民的底线被打破,大爆发便出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