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如何看待及对待中国在德国的投资购买(图)

发表:2016-08-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下了法兰克福-哈恩机场的中国投资公司,兴许压根不存在?(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9日讯】两位德国经济教授认为,中国购买德国企业是经济交流中的必然现象,必须对每个个案具体情况谨慎地,进行充分考虑后决定。

三十八年前,中国为了解决经济停滞问题,而开始采取改革开放政策。一九八九年后,由于国际社会的政治制裁,中国加大加速了引入外资,发展经济的动作。现在经过了近二十年的积累后,最近几年中国各类企业开始到西方投资。三年来,德国很多企业由于欧洲经济不景气而运营不善,因此被中国公司收购。由于两国间在基本价值和社会制度上的不同,这在德国社会引起了不安。今年以来德国最尖端的自动化企业库卡公司面临被中国收买,更加剧了对此的讨论。一些权威的研究亚洲和中国经济问题的专家也参加了讨论。

关于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对于库卡公司,汉堡经济研究所菲尔佩尔教授在媒体上的讨论中说:事实上,德国企业面临一个世界上国民经济居于第二位的大国的竞争及投资购买,这在经济发展中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另外一方面中国感兴趣的当然是引入德国人如何制造的技术。中国也想自己设计生产机器人,因为这对于数字自动化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已经不满足只是廉价产品的生产国,而已经也成为资本输出国,因此如何制造问题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

对于中国收购德国企业的兴趣,莱比锡大学经济政治研究所主任施纳伯尔说:中国现在正在世界范围内寻求投资,因为中国国内的经济形势也不是很好。国家债券已经不再是好的债券,它的利息很坏甚至是负的。所以德国企业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来说是非常好的投资可能。他认为,德国企业缺少资金,所以中国的投资购买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两国间的制度和文化的差异,在投资后的运营上一定会产生很多问题。所以每个企业在进行这个交易的时候,必须充分考虑到它的利处和弊处,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这个问题,菲尔佩尔教授说,中国是想利用德国产品的信誉,德国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进入德国,为此,他们要从德国进口技术。但是另外一方面,对于德国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并不是让你自由进入的。为此,德国企业不要忘记,中国也是德国企业出口的竞争国家。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