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何如此热衷于搬家?(图)

发表:2016-08-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球范围内来看,美国是流动性最强的国家之一。(网络图片)

美国人热衷搬家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

整个美国可以说都是从欧洲“搬”过来的,先祖从欧洲移民到北美时就曾有一句著名的口号:“哪里有面包,哪里就是祖国。”现代美国人也继承了这种精神,哪里生活好,哪里有发展,就把家搬到哪里。

那美国人一生要搬多少次家?

有人做个一个有趣的统计,现代的美国人一般至少都要搬七、八次家,多的要十来次、二十次不等,人均搬家12次,堪称世界之最。人口普查局曾在2013年针对16岁以上人口做过抽样调查,发现将近3000万人在之前的一年内搬过家,每九个成年人里就有一个,在随机的一年搬过家,流动性实在惊人! 尽管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后美国的流动性已有所降低。但放置在全球范围内来看,美国仍然是流动性最强的国家之一。

那美国人到底为什么热衷于搬家?又为何能如此频繁地搬家呢?

历史文化承袭

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究“根”的观念,所以多有“故土难离”和“安土重迁”的情结,而美国人的意识更像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也许这与其祖先就是从欧洲移民过来的有关,现代美国人也继承了“不安份喜活动”的基因。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除少数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是本土人,百分之九十九的美国人都是移民后裔。在美国国内,历史上曾有过开发西部的大迁陡,州际之间移来迁去更是常有的事。受这些影响,美国人的定居生活意识淡薄起来。尽管是一个发达国家,但美国人的居住意识更像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对变化和新体验总是乐此不疲,很少安于现状。正如有人说,“没有比拔起标桩去寻找更翠绿的草地而改变现状更好的办法了。”

另外一个有趣的小细节,美国人和中国人买家具的方式不同,中国人买家具讲究结实耐用,而美国人喜欢经常更换家具,搬家时家具多半就地扔掉或捐掉,搬完之后,再购买新的家具来搭配。

政府政策便利

从政策的角度来讲,在美国搬家非常自由,没有任何限制。美国没有户籍制度,居民搬家不必经过批准,甚至都不需要到警察局去报告。只要一张驾照就可以充当身份证了,而各地政府只要通过查询驾照人员流入流出的详细信息,就能了解本地居民的情况。而且美国公民每迁居到一个新地方,就自动成为了那里的居民,自动享受当地的社会福利待遇。

此外,美国各州政府还会发钱赠地吸引民众来居住。比如美国明尼苏达州东南部的小镇Harmon,就实行一项“住宅建筑退款”计划,向盖一家庭房屋的人提供$5,000到$12,000不等。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市的政策是,若年轻人承诺住在该市两年,政府将偿还其学生贷款,最高金额为$6984。搬家就有钱赚,我也愿意啊!

住房市场成熟

美国拥有健全成熟的住房市场。通过房租水平的升降,住房市场的供应和需求永远是平衡的。换句话说,你只可能感到房租贵,而不会租不到房子住,即使你手头没有房子可以和别人换,也一样可以租到房子住。

成熟的住房市场使搬家更容易。即便是买了房子,也不会把一个人捆死在那里。美国人买房子的常见办法是分期付款,当他想搬家时,可以把房子卖掉,如果这是分期付款,而账还没有偿还清,他可以把房子和债务关系一起出售,只是出售的价格和原订的房价会有些出入。如果当地房产价格上升,还能赚上一笔。

历史文化的承袭,政策的便利和市场的成熟,都为美国人搬家提供了基本保障,那美国人一般又会因为什么而动了“挪窝”的念头呢?

最主要原因是工作变动,包括去外地找工作,开始新工作,内部工作地点调动,需要离公司近点等等。美国人换工作比较频繁,很有人终生从事一个职业或在某个公司做到退休。他们选择职业,一般以工资高低为标准,哪里工资高,就往哪里去,即使跨州换工作,在美国人看来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很多美国企业诸如苹果、微软、可口可乐都会为从外地搬来的员工支付搬家费,所以因为工作变动而买房、卖房、搬家是常事。

来源:旧金山华人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