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8童牙舌变黑 3人确诊真菌感染(组图)

发表:2016-08-2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事的游泳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据香港《东网》24日报道,近日,山东泰安8名儿童在当地一家游泳馆游泳后,家长发现其牙齿、口舌均变黑。24日,这8个孩子到口腔科就诊,其中3人被确诊为真菌感染,且所有孩子都需服药治疗。家长质疑此事与游泳馆的水质有关,但该游泳馆予以否认,称是孩子的饮食出了问题。当地卫生部门23日和24日到游泳馆检查了水质,称初步认定水质正常。

23日下午,山东泰安的8名儿童在一家游泳馆的游泳班学习游泳。期间有家长发现多名孩子的牙齿、口舌变黑。据一刘姓家长称,当初他们并未在意,以为只是个人饮食问题,不料之后发现,其他同班的学生也出现了这种情况。由于这8名儿童除了在游泳班一起上游泳课以外,并无其它共同相处的机会,所以家长怀疑,事件的原因出自游泳馆的水质问题。


孩子的舌头变黑。(网络图片)

家长们当日即带子女到医院检查。家长出示的病历显示,有医生一度怀疑8名儿童是“化学品中毒”,后因无法断定而删去。24日,8个孩子又到口腔科就诊,他们张大口时,可见其舌苔、牙齿都被一层黑色的不明物质所覆盖,只是程度略有不同而已。出诊的口腔科医生都表示,这种情况他们是第一次遇到。


孩子的牙齿被一层黑色的不明物质所覆盖。(网络图片)

将孩子们的口腔分泌物提取化验后,结果显示,其中3人真菌检查呈阳性,所有孩子都需要服用抗真菌药物。有的家长担心子女喝进泳池内的水后,内脏、泌尿系统会受损,于是又进行了其它检查。主治医生表示,造成真菌感染的原因主要是接触了含有霉菌的环境,传播方式一般是接触性传播。


其中3人被确诊为真菌感染。(网络图片)

但是,面对家长质疑,游泳馆店长汪女士坚称水质没有问题,她说,游泳馆平日会用氯粉和清洁剂进行消毒。她还辩称,孩子既然同属一个游泳班,就不能排除是一起吃饭等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进食后游泳与池水发生了反应。她还表示,游泳馆一天接待200余名学生,如果水质出现问题,应该不只8人出事。

涉事游泳馆24日中午已暂停营业,当地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于23日、24日到游泳馆提取了水质样本。初步检测显示,PH值、浑浊度、余氯都符合标准,水质达标,目前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