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中国速瞄】传李小鹏升任山东省委书记(组图)

发表:2016-08-2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透露,李小鹏将接替姜异康,升任山东省委书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李小鹏升任山东省委书记

《多维网》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前总理李鹏长子、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将升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从“二把手”转为“一把手”。

有消息透露,李小鹏将接替姜异康,升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预计将退居二线。57岁的李小鹏曾长期在大陆电力系统任职,有“亚洲电王”之称,2008年弃商从政,离开华能国际电力,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开始其政坛生涯。

2013年,李小鹏升任省长。两年前,山西出现“塌方式腐败”,至少7名省级高官落马,李小鹏先后辅佐袁纯清、王儒林、骆惠宁三任省委书记。李小鹏调离山西,盛传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将晋升省长。楼阳生长期在浙江工作,官至省委统战部部长,被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浙系”人马。



E租宝曾经是中国最大的P2P借贷平台,今年爆出是庞氏骗局。它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从90万名散户投资者那里募集了500亿元。(网络图片)

中国4000家网上借贷平台被曝一半有问题

中共银监会8月24日推出激进措施限制快速扩张的P2P借贷行业,警告4000家网上借贷平台当中的一半“有问题”。

《路透社》报导,930亿美元规模的P2P借贷行业一直是中国个人和小企业融资的来源。银行不愿意借钱给他们,而青睐那些大企业。

北京将P2P作为一种金融创新而给予扶持。但是这种放任自流的做法导致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P2P倒闭、丑闻和诈骗事件。

银监会说,一些P2P公司运行庞氏骗局,非法集资。银监会联合其它三个部门发布了一套新的规定来管制这个不循规蹈矩的行业。在新的规定下,P2P公司不能出售理财产品,也不能发行资产抵押证券,并且必须使用第三方银行作为投资基金的保管人。P2P平台也不能吸纳存款。



东亚大学的姜东完(音)教授2013年10月在朝鲜战略中心主办的学术讨论会上展示朝鲜流行的“Notetel”(RFA图片)

金正恩看裸舞”视频流传,朝没收陆产笔记本电视 

《自由亚洲电台》(RFA)8月22日报道称,朝鲜当局担心出现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堕落画面的视频四处流传,正在没收中国产的“笔记本电视(Notetel)”。

咸镜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本月21日对RFA说:“朝鲜人最喜欢的电子产品就是中国产的笔记本电视。”该人士透露,笔记本电视是可以使用电视、DVD、USB、SD卡等收看视频的EVD。只需调整天线,晚上在被窝里也能用小型电视机和笔记本电视收看到韩国和中国的电视节目。

小型电视的价格为100-150元人民币,笔记本电视价格为200-400元人民币。另一位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称,司法当局开始全面回收笔记本电视其实另有原因:“这是因为居民中间在流传‘王在山轻音乐团舞蹈CD’而采取的措施。”王在山轻音乐团舞蹈CD中,包括了一群半裸的女性在金正恩面前跳舞的堕落视频。



以敢言著称的改革派杂志《炎黄春秋》最近风波不断。(网络图片)

炎黄再抗争 杜导正等投诉朝阳法院

据《美国之音》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等七人8月24日委托北京莫绍平律师事务所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发出投诉函,控诉朝阳区法院对伪“炎黄”姓名侵权案不予立案,同时也不作出书面裁定的做法是违法行为,要求北京三中院在接到投诉函15日之内给予答复。

以敢言著称的改革派杂志《炎黄春秋》最近陷入换血风波。炎黄的上级挂靠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一夜之间夺了炎黄的权,窃取了炎黄的官网,修改了后台密码,并派人进驻编辑部,通宵达旦用餐住宿。今年8月,中国艺术研究院出版了同名“伪刊”,并在杜导正等人明确表示反对的情况下,在伪刊的版权页上使用他们的名字。杜导正等以个人名义向朝阳区法院就“伪”炎黄春秋杂志社侵犯自己的姓名权提起诉讼。

由于控告伪炎黄杂志社的均为自然人,根据中国法律中“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原则,法学专家普遍认为朝阳法院无法以中央研究院和炎黄春秋杂志社是上下级关系的理由来拒绝对这个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的案件的审理。不料朝阳区法院日前仍借口“同一单位的内部管理事务”而不予立案。



俄官员近日说:不交税的中国网络商家同负担着全部税收的俄罗斯商家进行竞争不公平。(网络图片)

俄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俄罗斯官方将开始管控境内电子商务,被评为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将会出台相关政策,并采取措施强制境外电子商务公司在俄罗斯注册,以便税务部门能够收取增值税等各种税款。

报道说,在8月19日召开的一个闭门会议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海关总署和俄罗斯税务总局官员一同讨论了发展电子商务“路线图”,如何监控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以避 免巨额货物物流不受监控的运行,导致大量税收损失。

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境外电子商家将被强制在俄罗斯进行法人注册,并被纳入税收登记,进出口商品必须缴纳增值税,甚至关税等税收,之后,他们的货物才会正常入关被运到消费者手里,不然,海关将会对这些商家邮寄进俄罗斯境内的商品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