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万计 中国学生蜂拥美国读高中(图)

发表:2016-08-26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中国家庭送孩子到美国读高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6日讯】据世界日报报道,麻州鳕鱼角学院(Cape Cod Academy,CCA)所在的滨海小镇邦斯特伯,白人占居民93%,但该校中国学生几占五分之一,而该校这种现象,正是全美各地愈来愈多学校的缩影。由于中国家庭为了让子女挤入难进的美国顶尖大学,数以万计中国学生纷纷涌向美国高中,以占取先机。

旧金山大学研究员克丽丝汀・叶说:“许多中国家庭都认识到,申请美国大学必须更早入手。”这使得中国学生蜂拥进入美国高中,以便申请大学时占得上风。她说:”由此可见竞争之激烈。”

这种风气使美国学校的中国学生明显增加,即使在国际多元色彩不浓厚的地方亦不例外。对美国学校而言,这种改变意味着缴交全额学杂费的中国学生可为学校带来意外之财,而且能让学生更多元化。

鳕鱼角学院是幼稚园到12年级的私校,于五年前开始招收中国学生。今年有70名中国学生申请,五人录取,录取率相当美国菁英大学。该校指出,全校学生240人,所有毕业生都被大学录取。该校学杂费之高,甚至超过有的美国私立大学。CCA的国际学生学杂费一年约5万元,包括学费、住宿费、英语和全球历史课程等费用。

不过,这些中国学生必须面临适应问题。同时,自中国来美就学通常是条不归路,换句话说,他们必须坚持在美国读完高中。CCA招生主任托利斯楚斯说:“一旦离开中国的学校,实际上已无法重返中国的学校就读。”

除了面对文化冲击外,由于中美两国在全球的激烈竞争,中国学生都能感受到美国人对他们的谨慎、怀疑态度。有的美国学生家长甚至担心,学校里中国学生增加,会使自己的子女更难申请大学。托利斯楚斯说:“他们害怕,中国学生那麽聪明,难保不会抢走我家孩子进大学的机会。”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