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惊艳全貌 海星遍布似繁星(组图)

作者:史轩之 发表:2016-08-26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底火山惊艳全貌,海星遍布似繁星。(视频截图)

德国研究人员利用先进装备成功拍摄了海底火山的细节照片,首次向人们展现海底火山绚丽的全貌。照片中,海洋动物海星等密布于火山口坑底,好似天上的繁星,非常迷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早在2012年,德国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的研究团队就用深海鱼雷机器人,探测了冰岛北部大西洋中脊的海底熔岩流。但团队成员伊泽贝尔·杨(Isobel Yeo)表示,“这些熔岩流仍不足以填满板块间的空隙,这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大的火山活动发生。过去肯定有过更多的熔岩流,将来也会有。”

今年,研究人员再次探访了该水域的埃格温班克(Eggvin Bank)海底火山。他们将摄影机和新型数码相机安装在深海探测机器人上,得以首次拍摄到这些熔岩流较高分辨率的照片。


德国研究人员利用先进装备成功拍摄了海底火山的细节照片,首次向人们展现海底火山绚丽的全貌。(视频截图)

伊泽贝尔·杨(Isobel Yeo)感叹道:“首次这么细致入微地看到这些熔岩流,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在照片中发现了很多新的熔岩流,但实际上,它们的形态和排气结构看起来远比我们起初想像得复杂。”

照片中,大型棘皮动物海百合、小型海蛇尾以及橙色动物海星,遍布于火山口坑底,犹如繁星,非常美丽。

科学家将利用这些照片制作海底高分辨率三维模型,这可能会为研究火山的结构和年龄提供线索。

地球的地壳约有70%是在大洋中脊形成的,地壳构造板在那里互相分离。随着这些板块的分离,岩浆填充了它们彼此间的空隙,形成了巨大的海底火山。

由于这些海底火山很遥远,只有借助特殊的潜水艇或深海机器人才能观察到,因此人类对它们知之甚少。如今,德国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改变了这一现状。他们认为,探索海底火山能让人类了解地壳的构成,以及未来将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