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医师 你站起来(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8-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金难买早知道,后悔没有特效药,只要开始从善,都不嫌晚。(网络图片)

医师,你站起来。”瘦瘦、暗沉的病人,经过几次调养后,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进了诊间,我一时还领悟不过来,叫我站起来干嘛?看到38歳的小姐满脸善意,就顺她的意,站了起来,“我可不可以拥抱你?”霎时我也愣住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状况。

“医师,第一次我看见你,如同见到师父一样亲切,如同回到家一样令人安心!”我印象中并没有特别礼遇她。我把病人都当作我的孩子,不论他们的年龄大小。有时病人全家来看诊,有些很麻烦的病,要多照顾时,病人反而不好意思,我就会说:“你是我前世的恩人,我来报答你的。”病人如释重负的笑了。

每逢母亲节,我除了向年长的妈妈、阿婆级病人祝福母亲节快乐外,我都会说:“自己的妈妈生个医师孩子,都不在身边。我照顾不到自己的母亲,所以照顾天下的妈妈!”妈妈病人听了乐呵呵的,病痛就减轻了一半。

面对这位眼前的病人,看着墙上挂著监狱发的“调解委员会”委员的聘书,对我诉说,她曾入狱8年的心路历程,我一直递卫生纸给她擦泪,女人青春多短暂,正是人生最亮丽的年华,8年在监狱中度过,而入狱前的5年在黑暗中讨生活。

“为什么你就能让我放心说出心里不敢对别人,甚至对自己亲人说的话、说出自己很龌龊的事?”病人还在擦眼泪!

“一切都过去了,一切也会过去,诚实的面对自己,全世界就没人欺骗得了妳!千金难买早知道,后悔没有特效药,只要开始从善,都不嫌晚,浪子回头金不换。妳还有一段艰苦的路要走,要加油,要坚持!”

她真的很卖力的工作,拒绝一切不好的诱惑,她比别人更懂得珍惜生命。让我不禁想起明朝于谦的诗──“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青白在人间。”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