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玉女歌手王菲翻唱她的歌 当红却皈佛门(组图)

发表:2016-08-2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琼瑶剧曾红极一时,由琼瑶剧走出的明星也比比皆是,比如大家都熟悉的《还珠格格》。而在众多琼瑶剧女主角中,有一位女星也曾气质脱俗,然而在其31岁的时候,却选择了出家为尼,每日追随青灯、木鱼,过上了尼姑的静修生活。

她叫刘蓝溪,说起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知道了。刘蓝溪1960年3月出生于台湾,祖籍辽宁沈阳。进入影视圈也纯属偶然,当年刘蓝溪到台视参观歌唱比赛,不想她的气质引起电视台工作人员注意。于是在1975年,刘蓝溪就参与拍摄了台视《金玉缘》连续剧,这部剧使刘蓝溪受到了瞩目,从而开启了她的演艺之路。

而刘蓝溪在当时还是一名影视歌三栖明星,于1977年7月刘蓝溪发行首张专辑《夕阳恋曲》,专辑中《小雨中的回忆》、《夕阳恋曲》等歌曲成为了刘蓝溪的成名曲。1978年刘蓝溪又推出了第二张唱片《风儿别敲我窗》,其中由林诗达创作的《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则以清新伤感的曲风和甜美的歌声,深受一些歌迷喜欢。

当年很多人听刘蓝溪的歌时,还误以为是邓丽君的歌。并且她的《微风细雨》这首歌也很有名,以至于这首歌还成为王菲翻唱的经典歌曲,刘德华也曾翻唱过这首歌的摇滚版,可见刘蓝溪在当时的影响了。

刘蓝溪在80年代初曾与吕秀菱、钟镇涛、刘文正、秦汉、云中岳等多次合作,在电视连续剧《河上的月光》和《春梦了无痕》中饰演女二号。据说在一次登台演唱时,刘蓝溪偶然间引起了琼瑶的注意。由于凭借电影《金盏花》走红的朱海玲去了日本,琼瑶正苦于没有新片女演员。

于是,刘蓝溪与琼瑶的巨星电影公司签约。随后刘蓝溪就参演了电影《聚散两依依》,由吕秀菱、钟镇涛等主演。后来刘蓝溪又在电影《却上心头》中出演女二号,扮演“李韶青”这一角色。并且还曾出演琼瑶电影《云且留住》,依然担任重要角色。

不仅如此刘蓝溪还曾主演新艺城的喜剧影片《追女仔》,这部电影是由麦嘉导演的爱情喜剧片,曾志伟、石天等主演。刘蓝溪在其中出演“阿花”这一角色,也是第一女主演,其可爱伶俐的形象颇受观众的喜爱。《追女仔》获得成功后,陆续有港片找刘蓝溪参演。但由于与琼瑶的公司有合约,她只能以外借的身份演出。

1982年刘蓝溪又主演了邵氏公司的电影《邪完再邪》,再获好评。1983年她在最后一部琼瑶电影《昨夜之灯》中饰演了一个角色,随后在1984年主演电影《亮不亮没关系》。但是由她领衔主演的这部《亮不亮没关系》票房成绩并不理想,让刘蓝溪沮丧了好一段日子。

在1984年刘蓝溪与大她十岁的内科医师梁荣基结婚,当时她表示不会为了结婚放弃工作。第二年刘蓝溪与老公赴美,在旧金山进修英文,老公则在旧金山医学院专修糖尿病科。也就在这个时候,夫妻同时参佛,钻研佛法。两年后,刘蓝溪老公回国继续行医,她则留在美国继续学佛。

到了1991年7月刘蓝溪真正告别了31年的红尘生活,正式出家。刘蓝溪出家后,由于当时关心她出家的影迷太多,半年后在灵泉寺举办的修行会上,她一身灰布袈裟,以“道融法师”的身份接受访问,她透露学佛使她内心清静恬适,连做梦都会笑。当一个人真正放下一切脱离红尘后,也就真的什么都无所谓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