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会 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作者:海伦 发表:2016-08-28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为举办G20峰会采取的安保措施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8日讯】即将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这样一场国际大会,牵动的不仅是各国政要,当地百姓和外来游客也纷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有些杭州人准备利用这“天上掉下来的”一星期假期携家带口出外旅行,也有人烦恼自己的餐厅或是出租车生意由于严厉安保将要大打折扣,还有的外国游客可能受到被当作可疑恐怖分子一般的对待。

杭州人获假期空城出游

最近,浙江杭州市的旅行社老板们简直笑得合不拢嘴。因为即将开办的G20峰会,本地居民获得了一星期假期,同时附近城市的众多景点也将对杭州市民免费开放,再加上城内诸多的交通管制和安保措施,让很多人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外出旅游。

据《南华早报》报道,旅游网站“途牛”的首席运营官严海锋说,这个一周假期推动了人们对于前往距离杭州飞行时间在六小时以内国家的旅游套餐和机票的需求。

也有居民表示,因为额外的安保措施,乘坐飞机出行可能需要比平时更长的时间。

不是人人都能顺利成行

虽说G20的举办城市是杭州,但是南边的广东省似乎也在隐隐做着相关准备。

《南华早报》透露,广东省警察要求该地区比较低端的廉价旅馆拒绝接收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拉克和叙利亚五国的游客,持续到九月中。

这五个国家都在过去几年间经历了恐怖袭击或战乱。

《南华早报》引用广州社科院彭鹏(音)的话称,这个禁令并非公开宣布,其目的是要降低该城市小型旅馆的安保风险。他说,这个决定显示政府担忧广州的安全,以防万一有西方领导人在峰会后决定访问广州。

据悉,广州将于9月1日、2日举办第11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接下来杭州G20峰会将于4日开幕。

餐厅出租车生意不好做

香港《明报》报道,杭州维吾尔族人经营的餐厅受到警方严格清查。新疆风味餐厅被暂停营业,大门贴上封条。

《南华早报》称,当地一些其他餐馆也暂停营业,著名景点西湖附近的咖啡店现仅出售酒水和甜品,因为安保措施干扰了食物运输。

另有出租车司机向《南华早报》抱怨,G20期间的交通管制和安保措施将大大影响他的生意,因为这将会花费乘客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他说:“我们很烦恼,但是不敢说,因为我们知道警察将会严厉执行安保检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