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信张春贤卸职 “能下”成现实?(图)

发表:2016-08-29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春贤未到龄卸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地方官场出现大地震,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换人,周永康亲信、尚未到退休年龄的张春贤卸职,“另有任用”。张春贤不仅被披露涉“倒习公开信”,还曾帮周永康作票“当选人大代表”,并在习近平当局拟定“能下”官员名单中。

中共《新华网》8月29日报道,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卸任,报道并未说明其去向,仅称“另有任用”。原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接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男,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曾历任中共交通部副部长、部长,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等。

因此,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张春贤尚未到退休年龄。

周永康关系密切

据《星岛日报》报道,传闻张春贤与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爆发“7.5”事件,张春贤被周永康举荐入疆接替王乐泉。

张春贤第二任妻子李修平是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烨也曾担任央视主播。

香港《争鸣》2015年1月号披露,新疆“选举”中共十八大代表时,时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并非是“全票当选”,而是兼任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从中做了手脚。

为了让周永康“全票当选”中共新疆十八大代表,张春贤让中共新疆党代表将第一票投给周永康,在经过三次点票和两次复核后,周永康仅获12票。但张春贤却在结果出炉之前,就将“全票当选”的讯息即时用手机拨打特别号码向周永康报喜。当闻知最终选票复核结果后,张春贤以已向周永康汇报为由押下不报。

中共《新疆日报》曾报道称,2012年5月18日,中共新疆自治区代表会议代表有630人,“选出”42名中共十八大代表,周永康是“全票当选”。

张春贤涉“倒习公开信”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新疆媒体无界新闻网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海外媒体报导,据“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透露,有关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调查,现在已经基本确认是中共新疆宣传部门参与这件事情,并在事件后销毁证据。因为有“内鬼”,所以公开信被外部人员通过无界新闻网络后门得以公开发表,但公开信作者是另有其人。

消息人士还称,现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记张春贤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在事件发生第二天亲自布置全部格式化销毁证据。对于李万辉的行为,中共新疆宣传系统难逃责任。

5月9日,主管无界新闻网、涉嫌“倒习公开信”事件的新疆宣传部长李学军转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

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用“再说吧”几个字回答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虽然相关报道随后被迅速删除。爆料者则表示,张春贤的表现,不难理解他主掌的新疆政府主管媒体,为何出现要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一样。因为他本身属于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及前常委周永康提拔上位的官员,属于刘云山所谓的联盟人物。

张春贤名列“能下”官员名单

中共新华社2015年6月26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当日审议通过有关领导官员“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会议强调“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随后,中共新闻网等解读称,此规定重点是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2015年7月1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会议会“商讨”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中重点议题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报导还指出处于“能下”的高危者: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政治局委员兼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和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的人。

目前,周本顺已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罗志军已调任闲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