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觉,容易疲劳?6种食物解除秋乏危机(组图)

发表:2016-08-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乏身体容易疲倦身体机能失去平衡。

夏去秋来,气候由炎热变得凉爽宜人,人体出汗也明显减少,人的机体进入到了一个周期性的休整阶段,水盐代谢开始恢复平衡,人的心血管系统的负担也得到缓解,消化系统功能也日渐正常,然而此时人们的身体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秋乏”。

秋天犯困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其实导致秋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天气原因和自身原因,头一天晚上的睡眠不好也是导致秋困的一个原因,那么秋困怎么办?

 

1、橘子


橘子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橘子是秋季人们经常吃又喜爱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它抗氧化物,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维持记忆力,帮助大脑抵抗危害的侵袭。

而且,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预防作用。橘子皮还可以美容,《本草纲目》中说陈皮(橘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已经认识到橘子的药用价值了。

2、鸡蛋


鸡蛋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

一个鸡蛋中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杯牛奶的能量。而且,鸡蛋也是人们早餐必备的食物,早上吃个鸡蛋会维持你半天的饱腹感。蛋黄中含有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够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这种物质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大脑组织中,从而增强记忆力。

另外,鸡蛋脂肪含量为28.2%,脂肪多属于磷脂类中一的卵磷脂。对人类的营养方面,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且含有较高的铁、磷、硫和钙等矿物质。蛋黄内有胚盘。

3、蓝莓


蓝莓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可以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蓝莓能够为人体补充糖分,并且含有高纤维,同时还能够降低胆固醇,改善消化问题。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补充脑部能量。蓝莓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可以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其中,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经研究,经常食用蓝莓制品,还可明显地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医学临床报告也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预防近视,增进视力。

4、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具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

玉米中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营养成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同时还能够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和新陈代谢力,其中的谷氨酸含量较高,能够促进脑细胞代谢,具有健脑提神的作用,为大脑添加动力。并且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具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

研究发现,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氧分子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其含有的谷氨酸有一定健脑功能。

5、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

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研究发现,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香蕉是低卡路里食品,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尽情地食用。

6、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菠菜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而且,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而且,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最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