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致富名言,“地板脏乱,就存不了钱”!(图)

发表:2016-08-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是铺地毯还是木质地板,地上都不要放东西,光是这点就会让房间的印象清爽许多。(網絡图片)

德国的工艺技术举世闻名,而这个一板一眼又爱干净的民族,其实在打扫上也很有一套喔!来看看德国人的“无意识清扫法”是怎么做吧

1、地板上不要放东西

你房间的地上有没有堆放物品呢?无论是铺地毯还是木质地板,地上都不要放东西,光是这点就会让房间的印象清爽许多。德国人就有这样的习惯,而且流传了这么一句俗谚:“地板脏乱,就存不了钱”。

2、房门最好都打开

玄关和房间的门把上不要吊挂任何东西,门口附近不要摆放橱柜或堆积杂物,让门保持在可以完全打开的状态,也可以让房间显得宽敞整洁。即使是不在家的时候,房间的门也要维持半开,因为这样可以让空气对流,防止灰尘和脏污堆积在房间里。

3、餐桌上保持清爽

有些家庭会在餐桌上摆放调味罐或茶具,几乎占据了餐桌一半的空间,虽然这样很方便,但是看起来很乱。餐桌最好只摆放花瓶或一点装饰品就好,把看到一半的杂志和报纸收起来,让桌上尽可能维持净空,如此一来要擦去灰尘也比较容易,而且看起来就像随时细心扫除过一样。

4、房间正中央不要摆放大型家具

这样会有压迫感,大型电视或桌子应该放在房间的角落,也可以摆上散发柔和光线的灯具,或是舒适的椅子或沙发,营造出让人放松的自在气氛。

5、让住家维持美观的生活习惯

在德国,人们说“住家反映主人的心灵状态”。房间整洁的女性,无论是身心都很美丽。

6、物归原处

用过的东西一定要放回原处,不要随手乱丢,这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不擅长整理的人大多做不到。

7、橱柜的门要确实关上

有缝隙看起来就会显得邋遢,无论是隔间、壁橱或柜子的门,只要打开就要好好的关起来。

8、坏掉的家电在两三天内尽快修好

当家里的吹风机、微波炉坏了,或是时钟、遥控器没电,你是否就一直摆着不管呢?修缮不拖延是舒适生活的秘诀,还是赶紧行动吧。

9、东西掉了立刻捡起来

掉到地上的东西,有时候懒得捡起来,但是这样会累积垃圾,久而久之显得脏乱。

10、写下待办事项

养成随手笔记的习惯,把每天要做的事、需要补充的日用品等都写下来,才不会浪费时间。

11、决定物品的收纳位置

每一样物品都要有自己的固定收纳位置,而不是随意乱放,整理的基本就在于此。

12、以适度的整洁为目标,而非完美无缺

没必要神经质的追求完美,因为过度追求完美会让人排斥打扫,维持适度的整洁就可以了。

13、一边使用一边打扫

这是最有效率的方法。使用的时候顺便清洁、打扫,而不是用完就丢著不管,想说下次再来扫。

14、东西脏了就顺手清理

只要能养成这种习惯就成功了。即使一开始觉得麻烦,但不知不觉间就会自然而然的动起手来。

15、一起床就开窗

换气非常重要。早上一起床就打开窗户,同时做个深呼吸,让自己神清气爽的展开美好的一天。

16、擦亮房子里所有会反光的东西

镜子、玻璃、门把、水龙头等会反光的东西都很光洁明亮的话,就会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