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房都不怕 还怕离婚吗?(组图)

发表:2016-09-0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因有传言限购,再度引发离婚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日,有传言称,上海将实行严格限购,这一消息再度引发了强烈效应,一时间,上海离婚人数激增,民政局人满为患,真可谓民不畏“离”,当局也无可奈何。另外,鉴于厦门重启限购政策,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厦门或跟风上海,成为又一离婚大城。

限购引发上海离婚潮

上海这几天什么最热?离婚最热。

“我们离婚吧。”“为什么?难道你不爱我了吗?”“不,我想买房。”

这番对话正是现实版的上海。

据《新浪》财经版8月31日报道,28日,一则“9月1日起上海开始执行严格限购”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消息透露,从9月1日起,上海将限制离婚夫妇双方在2年内的购房资格,也就是说,以往通过假离婚来购买二套房的方法将会成为历史。

消息一出,整个上海都炸开了锅。29日7时许,上海徐汇区民政局门口,许多市民已将离婚窗口挤得水泄不通。这些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妇,多数看起来夫妻关系问题不大,甚至还有的如胶似漆,而他们只有一个目的——买房,为了房子,他们选择了离婚。

据悉,上海房价从今年4月起就进入了新一轮爆发期。统计显示,到今年6月份为止,在上海中心城区(包括浦东),房价均已突破5万,其中静安和黄浦已突破11万大关。

不过,据《财新网》8月31日报道,虽然29日上海住建委对“购房信贷新政传言”进行了辟谣,但离婚潮仍难抑制,为了尽快买房,不少民众不惜“放弃”一纸法律婚约。

报道称,这波新的离婚潮令上海市婚姻登记中心措手不及,于是控制离婚登记业务的受理数量。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从29日开始实行限号办理,而30日是静安区8月份受理离婚登记的最后一天,人数达到了高峰,共办理了108起。该区不限号,而其他大部分中心则需取号预约。有网民称,上海自购车限号后,终于又进一步,实现了“离婚限号”。


离婚购房有假戏真做的危险。(网络图片)

离婚成为房市晴雨表

关于上海民众为何急于离婚,《新浪》8月30日援引微信公众号“冰川思想库”的评论文章称,根据传言所指的9月初将施行的“最严限购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一律提高至五成,二套房一律提高至七成,更关键的是,凡是一年之内离婚的,还是按已婚情况处理,所以,离婚也是白离!所以,想离婚购房的这几天都赶紧去了民政局,希望能够搭上最后一班车。

报道称,民政部的《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9年至2014年这五年中,离婚增长率最高的年份在2010年、2013年,达到惊人的10%以上,2014年增长率又下跌到3.9%,究其原因,都与房市有关。离婚率最高的那两年,正是中共收紧房产限购的两年,为此,媒体也相继报出了“为规避二套房贷、限购搞假离婚”的新闻。而2014年离婚比率下跌,对应的是当年不少城市住房限购政策松绑,南京、天津、郑州、青岛等城市,离婚率都与取消限购相伴,应声而落。

可见,离婚率不仅已成为上海、甚至已成为中国各地房市的“晴雨表”。


为购房,很多人不得已假离婚。(网络图片)

重启或置厦门跟风城

《财新网》在8月31日的另一篇报道中称,厦门在8月的最后一天决定,重启限购政策,并于9月5日起正式实行。此次限购明确了限制购房套数,并以户籍分类。

报道称,厦门的限购新政主要针对不同的购房人群来限制不同的购房套数,这3类家庭分别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2类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报道称,虽然与上海的限购政策有差别,但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离婚热这一点上,厦门或跟风上海,成为又一离婚潮涌现的城市。

对于为买房而离婚的现象,《新浪》8月31日报道称,如果离婚买房有效,说明政策本身就有很大漏洞,这种行政之手以戏剧化的方式干预市场,进而影响到广大市民的情感婚姻生活,这比“组织上批准结婚”还要荒诞。

“冰川思想库”的文章则称,民不畏“离”,奈何以“离”惧之?既然一个人选择了在目前房价飙涨的情况下买房,就不怕离婚。现在中国投资渠道日益狭窄,地王屡屡遭到央企等巨无霸房企的挟制,强迫拉升房价预期,人们还有什么可选择的吗?在高企的房价面前,很多人悲壮地选择了跟庄,不得不以假离婚、假结婚这种自损的方式,赌着房价的明天。而这,可能正如网友“飞龙在天之云里雾里”所说的,是“中国才有的笑话”。

文章还嘲讽道,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和他(她)离婚,离婚才是爱情的最好试金石。如果有一个人愿意为你净身出户、愿意冒着你合法出轨的风险和你离婚,说明他(她)是真的爱你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