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胰岛素”,常吃控血糖!(组图)

发表:2016-09-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胰岛素是糖尿病病人最需要的东西,但一般都是在医院或者在家注射的胰岛素,往往忽略了我们身边最常见可以美味端上餐桌的胰岛素。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胰岛素,常吃控血糖。

一、莴笋:"胰岛素激活剂":


莴笋中含有的烟酸,可激活胰岛素。

1、莴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利于调节体内盐的平衡。

2、莴笋中含有的烟酸,可激活胰岛素,促进糖的代谢,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益处。

3、莴笋对扩张血管,便于利尿、改善心肌收缩功能有一定的效果。

4、莴笋叶对防治高血压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二、苦瓜:降糖最好的蔬菜:


苦瓜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

1、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

2、苦瓜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

3、苦瓜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其凉拌、炒、做汤都可以。

三、洋葱:很实用:


洋葱和糙米一样含铬,可使胰岛素发挥作用。

1、洋葱具有杀灭多种病菌及抗血管硬化和降低血脂、预防血栓形成等功能,故中老年人常吃更有好处。

2、含有有机硫化合物称烯丙基二硫醚,能使体内胰岛素增加。洋葱和糙米一样含铬,可使胰岛素发挥作用。另外,硫化合物也能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凝固,使血液流动通畅,还有消除自由基的功效,但不宜过量,每天吃50克(四分之一个)即可。

四、魔芋:血糖魔法师:

1、魔芋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2、魔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能够防治癌瘤。

五、马齿苋:野菜也来帮忙:


马齿苋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

马齿苋中含有的脂肪酸合成的类二十烷酸参与胰岛素的分泌,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可辅助降低空腹血糖。

六、南瓜


促进胰岛素分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胡芦巴碱、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