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溃败谁之过?北大博士揭官场14大乱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0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博士冯军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河南省新野县原是三国历史名城,然而北大博士冯军旗的调查发现,那里已经成为中共官场的“政治家族”。冯军旗在报告中阐述,中共县级官场有14大乱象。有评论指出,中共专制政治未起到为服务社会的作用,反而加剧了整个社会道德败坏,从经济,社会资源,政治生态,都在这种腐败体制下,受到严重摧残。

北大社会学系博士冯军旗,2008年曾在河南新野县担任过副乡长,县长助理职务。期间,他从学术研究角度,对官场政治进行深入调查,两年后,他撰写了数十万字的论文,曝光中共县级官场14大乱象。

以新野县为例,冯军旗针对河南新野县的1013名副科级以上官员,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发现中共基础官场生态乱象横生包括:1,党员身份是基础。2,学历靠党校官员“批发”。3,窜改年龄是惯例。 4,吃喝是重要工作。5,普遍对两性关系不检点。6,官场选拔只看上级。 7,一把手不得悖逆。 8,层层官员要送礼。9,反腐也得看上级眼色。10,官员身分能世袭。11,县党委书记一官独大。12,明规则与潜规则同存。13,掌管财权提升会快。14,官员需摆官威,绝不可混同普通百姓。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师谢田指出,正常国家基层政府应该为百姓服务,但中国政府却无法起到这个作用。主因是中共一党独大的体制,造成这些基层官员选择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寻求升迁“门路”。

冯军旗的调查发现,仅在小小的新野县,一个家族里产生5名副科级以上官员的“大家族”有21个;一个家族里产生2至5名官员的有140个。

经济学家何清涟曾撰文说,中共执政时期从未真正建立过合理的精英选拔机制。“一个社会的政治腐败,最根本的腐败是人才选拔机制的腐败。中国媒体上经常曝光的‘官二代’劣行,说明中国的政治精英根本不具有一个社会应有的精英禀赋。由这样的‘政治家族’垄断中国的政治资源,从短期看,只是增加了大量蛀虫,毁坏现有政治根基;从长期看,是中国政治现代化的一次大倒退”。

尽管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展开反腐风暴,2015年查办涉原县处级以上官员4568人。但外界注意到,冯军旗撰写的这篇论文于2011年发布,在近期广泛引发大陆民间关注。外界质疑,中共官场至今仍无法消除这一乱​​象。

谢田也表示,“如果在中共体制之内改,可以把表面腐烂的肉去掉,但是下面的腐败和溃烂还会继续发生”。事实上,中共内部那些更加保守落后的力量,包括江派的曾庆红、刘云山等,他们已经开始对反腐不断的在反扑。“习、李体制如果真想解决实质事情,就必须彻底铲除中共的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