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变聪明原因 300万年来脑洞大6倍(图)

发表:2016-09-0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头颅底部有两个“脑洞”。(图/翻摄自Open Science)

【看中国2016年09月04日讯】科技日新月异,有人认为是人类越来越聪明了。近来有科学家研究发现,人除了大脑容量增加之外,在人类的头颅内,两条主动脉通往大脑的洞,于300万年来也扩大了6倍之多,如此可以让人脑部的供血量大幅地增加。

据ETtoday报导,在之前的研究,认为人的智能够不断地提高,主要是由于大脑容量的增加所致。不过近来南非与澳洲的学者所组成的团队,对于这样的说法,提出了革命性的修正。这个团队计算了人类大脑的供血量之后,却发现随着时间的变化,人的大脑除了变大之外,亦变得更“嗜血”,使大脑对于血液的需求量,超过了大脑体积所增加幅度。

报导中称,人类300万年来,大脑的尺寸增加了350%,可是通往脑部的血液流量,却增加了600%之多。这个团队的领导、澳洲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的罗杰.西摩尔教授(Roger Seymour)指称,我们觉得这与大脑的神经细胞需要建立起“更活跃”的连结,才能满足学习与思考能力有关。在如此的过程中,因大脑的代谢活动增加了,所以对于血液供应的养分与氧气的需求上,也就自然大量地增加了。

在人的头颅底部有2个洞,是让主动脉通至大脑的,而且这些孔的直径,是对应着血管的大小。当研究团队追踪这2个孔的尺寸变化,另一方面也追踪了人类智慧的发展。南非特沃特斯兰德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的爱德华.史内林(Edward Snelling)教授则说,我们相信,目前人类大脑的活动强度,已经远高于我们的祖先了。这个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杂志中。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