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76年!牵手一生的动人故事(组图)

发表:2016-09-06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段时间某明星的离婚事件更是令很多人迷茫:曾经恩爱7年的夫妻都能一拍两散,世界上真的有牵手就是一生的爱恋吗?下面这对年龄相加187岁的老夫妇告诉我们:有!


照片中的老爷爷叫赵炳万,已经98岁高龄,他的妻子姜溪烈,89岁。

韩国2014年上映的电影,由导演陈模瑛耗时一年多所拍摄的纪录片《我的爱,别渡过那条河》。纪录片讲叙了两位老人76年的婚姻生活,里面没有狗血烂俗的剧情,没有宝马香车的奢靡配置,有的只是他们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却每一帧都令人动容!(别说没提醒你,要先准备卫生纸唷)

在江原道的一座小山村里有这对老夫妻,爷爷赵炳万今年98岁了,奶奶姜溪烈89岁,爷爷从小家里穷,9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日子过得很辛苦然后就入赘到奶奶家,两人刚认识时,分别才23、14岁而已,奶奶跟爷爷是初恋,当时两人脸一红手一牵,不知不觉已相爱75年了!

两位老人住在韩国江原道横城的一个小山村,老夫妻虽然身边没有太多子女,也没有豪华的房子,,一条小溪在房前流过,屋子四周是一大片肥沃的土地,他们养了两条小狗,四周环境清幽,以及能够自给自足的肥沃田地,就让爷爷奶奶感到知足。

虽然都已白发苍苍,但是爷爷奶奶就像小情侣一样,有时爷爷会跳舞给奶奶看、让她开心;有时他们也会一起在家门口堆雪人、打打闹闹;偶尔爷爷也会搞一些小浪漫,小路旁摘一束野花,把它别在奶奶耳畔;有时奶奶的脚不舒服,爷爷会对着奶奶的膝盖吹一口暖暖的气,希望痛痛飞走……


即兴跳一段舞,只为博奶奶一笑。


奶奶脚伤发作,爷爷就轻轻地为她按摩。


有时奶奶的脚不舒服,爷爷会对着奶奶的膝盖吹一口暖暖的气,希望痛痛飞走。


即兴跳一段舞,只为博奶奶一笑。

每次出门不管到哪这一对夫妻都是穿情侣装,爷爷奶奶一定要牵手、牵的紧紧的;爷爷也习惯每天帮奶奶扣釦子;睡觉前一定要轻轻抚摸奶奶的脸庞,相看几十年,曾经娇美的脸庞已经满是皱纹,但在爷爷眼里,却怎么也看不够……


帮奶奶系扣子,熟练的动作早已是几十年的习惯。


睡觉前,更是要互道晚安、摸摸彼此的脸颊。

奶奶陪爷爷上山砍柴,爷爷背着大捆柴火往回走时说:再活2年我就一百岁了。“爷爷要活到一百岁吗?那到时候谁给你做饭?”“当然是你给我做啊!”还有还有:奶奶半夜起来上厕所时,爷爷一定会守在厕所门外,还会唱歌让奶奶安心,奶奶问了一辈子爷爷自己做的饭好不好吃,每次爷爷都会用力点点头,甜蜜地说:只要是你做的饭都好吃。


奶奶陪爷爷上山砍柴。


每次吃饭时,爷爷都会先大力称赞奶奶的好手艺!


下雪的时候,爷爷都会给奶奶堆雪人,奶奶说:“听说吃初雪耳朵会听得更清楚”,爷爷吃了几口说道:“我能听到山那边的声音了”。


​就连儿孙们回忆起爷爷给奶奶买柿饼的事情,都被他们“秀恩爱”行为甜到忧伤。

76年漫漫岁月,他们一起携手走过。期间有争吵,有矛盾,但更多的是点点滴滴对彼此的爱。如此动人的爱情,让这部电影在韩国一上映大获好评!不仅登上韩国票房冠军,还在洛杉矶电影节拿下最佳纪录片奖!


76年漫漫岁月,他们一起携手走过。

奶奶说爷爷很珍惜她,虽然爷爷最后早一步离世了……但他对奶奶的专情与无私的爱,永远值得世人学习!送别的那一天,天空飘起了小雪。奶奶换上了一套米白衣裳,那是爷爷最喜欢的。你在白雪皑皑的时候迎接我,我在白雪皑皑的时候送走你。

“如果能一起走的话该有多好”。爷爷离开后,奶奶一直反复念叨著这句话。


纪录片最后的镜头留给奶奶一人在大雪覆蓋的山坡上,对着爷爷的坟哭泣,空旷的山里只有奶奶的哭声。


她在坟前准备好爷爷春夏秋冬要穿的每一件衣服,人不在了,但几十年的习惯再也戒不掉了。

他娶她那一天,大雪纷飞。那一年她14岁,还不知道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如何爱丈夫,15岁时她学着拥抱丈夫,于是夫妻关系变得明朗。

她送他归山的时候,她89岁,他98岁,也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

这是你理想中的爱情吗?一个彼此互相扶持的另一伴,即便没有富裕的物质生活,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懂彼此要的是什么,其实“爱情”很简单,不过是找一个合适的人不离不弃,如此温暖过一生罢了!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