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非建制派获四成议席 梁振英中联办成焦点(图)

发表:2016-09-06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对梁振英不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今年香港立法会选举中,非建制派政党共获得30个议席,不但保有立法会“少数否决权”,而且比上届立法会多了3个议席。有媒体报道称,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将决定梁振英是否能够连任。

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彰显中共政策失败

美国之音9月5日报道,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在9月5日凌晨全部结束,非建制派政党共获得30个议席,比上届立法会多出3席,继续保有“少数否决权”,最终使亲共的建制派政党试图夺得立法会主导权的努力失败。

这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是自“占中”运动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投票人数创下新高,达到220万选民投票,投票率约58%,高出2012年立法会投票率约5%。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退休教授、泛民阵营协调组织民主动力创建人郑宇硕认为,今年香港立法会投票创历史新高,反映出香港市民在“占中”运动之后用投票表达对香港政府的不满,及对民主的支持。

新人胜选是这次立法会选举的一个特点。香港“占中”运动中引人注目的前学联常委、秘书长罗冠聪,以新成立的香港众志主席身份当选港岛区议员,泛民派的民主党有4名新人、公民党有2名新人均竞选成功。

自由亚洲电台9月5日引述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评论称,这次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表明,自香港回归以来,中共对香港政策的失败,需要认真检讨。

程翔认为,无论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如何,梁振英连任可能性低。在选举前,亲共媒体发文批评梁振英和中联办,称他们是利益集团,表明中共内部有一股相当强的势力在倒梁振英。

对于立法会选举结果,香港特区政府前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认为,选举结果是梁振英打击和狙击香港年青人,以及大专院校被赤化等的结果。如果当局继续执行现今的香港政策,会进一步增强香港年青人分离意识,政局会持续恶化。如果北京当局欲采取缓和政策,就要撤换梁振英。

梁振英、中联办或将被“祭旗”

法广8月31日消息称,具有中资背景的香港《成报》在8月30日头版刊登评论文章抨击梁振英与中联办联手夸大“港独”思潮,并批评中联办过度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中纪委彻底清查中联办。

刚卸任香港立法会主席的曾钰成接受大陆媒体《界面》采访时称,他不同意梁振英在中联办的指挥下公开煽风点火和夸大“港独”现象的做法,其目的是稳固梁振英和鹰派人士的管治。而在香港“港独”并没有什么“市场”,因此大力打击“港独”完全是伪命题。

《成报》批评梁振英人缘口碑非常差,缺少亲和力,心胸小,视野狭窄,任用无能力的人,并拍马中联办。而中联办则是乐观其成,依仗“中央令牌”,并扶植建立一个以梁振英与中联办为核心的利益集团。

中联办被指过度介入香港事务,造成两个权力核心、西环治港,因此北京当局对中联办等驻港机构不满意,并非是空穴来风。而2016年1月中共中纪委委员李秋芳出任中纪委驻港澳中联办纪检组组长,负责调查驻港机构。

《成报》文章呼吁中共中纪委彻查中联办,还北京当局清白,不再为个别人的私心背黑锅。

这也是亲共媒体第二次发表文章抨击中联办。此前亲共媒体《多维》发表评论分析文章抨击中联办。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从《多维》刊登文章到《成报》头版报道,反映出中共一个派系一直在做“倒梁振英”的工作,涉及中共党内派系斗争。

程翔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成报》高调批评梁振英、中联办,相信是有“来头不小的”北京高层授权,否则,《成报》没有足够的胆量去这样做。

《成报》的文章提到“西环治港,都是梁振英一手造成,如果梁振英连任,会令香港‘一国两制’走样。”程翔表示,习近平早前提过要令“一国两制”不变形,不走样,其实这件事可能意味着习近平知道现在的香港“一国两制”已经变形、走样。他说:“就要整顿港独问题,因为变形走样是中联办造成的,所以,就要找他们两个(梁振英、中联办)来祭旗。”

程翔最后说,估计有中间人出来为事件“扑火”(平息事件),但他重申,梁振英肯定不能连任,并且“对中联办的清洗都会提前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