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严重干旱 数十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发表:2016-09-07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干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困扰了甘肃大部一整个夏天的“罕见高温”落幕不久,其导致的干旱于近日持续发酵蔓延,并在多地成灾。据官方6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干旱已造成包括省会兰州在内的甘肃多地622.2万人受灾,120.1万人因旱需生活救助。

据悉,入夏以来,甘肃省甘南、天水、定西、临夏、白银、平凉、庆阳、陇南、兰州、张掖等市州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农作物枯黄或干死、蔬菜菜叶干枯、胡麻苗矮且颗粒干瘪,人畜出现饮水困难,给灾区民众生活及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截至目前,兰州、白银、天水等10市(自治州)54个县(区)622.2万人受灾,120.1万人因旱需生活救助,其中31.4万人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

即使甘肃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陇南市亦在近期闹起了鲜见的“水荒”。陇南市农作物大面积受旱。目前,当地多个乡镇已经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抗旱形势极为严峻。

“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农作物颗粒无收,自来水‘断流’,晚上排队拉水……”不少网友近日对当地“劳而无获”的现状表示痛心。

不过,也有网友从另一角度思考除了高温和少雨以外,导致甘肃干旱的其他因素。网友“焦佰成JOBS”在微博贴文:“甘肃定西14万亩庄稼绝收……持续干旱40天以上。河道破坏沙场林立,森林砍伐殆尽,水源枯竭,水库干涸,中药材硫化处理,地下水严重污染,退耕还林口号工程,第三产业中饱私囊无缘发展,土豆中药早成鸡肋,地产虚高一家独大,农民生活在这样的天空下,悲哉,壮哉!我的甘肃老家”。


甘肃干旱(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