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3次秘密指令曝光 牵涉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0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与曾庆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港媒披露,今年4月至6月,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等机构先后下令限制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离境,对120余名省部级高官实施“四规三防”,对包括425名省部级高官在内的7000余名自首贪官制定了五条规定。其中牵涉江泽民、曾庆红的家族成员及众多江派地方大员。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中纪委7月内部通报,至2016年6月底已有逾7000名现任和已离退休中共党政干部及国企高层、县处级以上干部向中纪委等有关部门交待自身违规、违法行为,上缴非法所得财产,其中包括2000多名现任及已退离休省部、地厅司(局)党政高级干部。初步统计这些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

其中包括425名省部级高官:中央部委正职现任10人、离退休29人,副职现任41人、离退休77人;地方党政省级现任12人、离退休28人,副省级现任71人、离退休157人。包括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前湖南书记徐守盛、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前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等。

随着江泽民不断被习近平当局围剿,吴志明处境愈发不妙。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2013年香港杂志《动向》援引北京高层的消息显示,江泽民亲侄吴志明因公出国护照已经转交中央有关机构保管,“上海方面无权过问相关情况”。吴志明与渎职之国企大案、关联性项目上亿资金去向不明悬案均有牵连。

上海官场中盛传,吴志明本人直接牵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之中。周正毅当年行贿遍及上海市要员,与吴志明称兄道弟,被曝光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及吴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后黑手。

另据《动向》5月号曾报,4月25日,中组部配合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和中央政法委联合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

报导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

在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还有在职国级高官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而在职副国级高官则包括了刘奇葆、王胜后等人数十名直系亲属和家属。

现任政治局两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的亲属也被限出境。

《动向》6月号报导,中纪委5月30日向内部下达指令,反腐败绝不能松懈,要不停顿出击。并宣称,为防止“大老虎”、“中老虎”混入新一届领导班子,6月2日至6月4日,中纪委、中央书记处、中组部分批召见了部分省部党政领导班子,宣布对120余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四规”是指:1、即时暂停以现任职务主持班子工作、主持会议;2、即时停止带团队或列入团队出国、出境公干或出席其他公开活动;3、即时停止以现担任职务、权力,和地方部委商讨有关工作;4、在暂停行使部分职权审查期间,未有结论前,一律不晋升、不调动、不办退休手续。

被“四规”的问题官员,在审查期间,其所持有的出国证件、护照要交由中纪委、中组部保管。要想离开工作地或居所,必须向所隶属中共党委、纪委请假批准。

所谓“三防”,是指防止这些问题官员出于各种原因而自杀、自残,防止其畏罪潜逃,防止他们搞串联活动和焚毁原始档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