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老师体罚后截瘫 欲复学遭拒(组图)

发表:2016-09-08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龙龙被老师体罚后截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据陆媒报道,山西男孩李龙龙3年前考入山西忻州市静乐县致远中学,但入学不久即遭到老师体罚,此后不幸截瘫,休学两年。经过两年治疗,李龙龙认为自己已恢复了基本生活能力,准备复学,但学校和教育局却以李龙龙目前的伤残情况不符合就读普通中学的条件为名,对其拒收。

初中入学仅一周 被老师踢后截瘫

2013年,李龙龙考入山西忻州市静乐县致远中学。入学一周左右,李龙龙遭到了班主任的体罚,“当时和同学因一点小事发生争执,被老师在教室后面小窗看到了,他立刻返回教室,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用脚蹬我的后腰部,连续蹬了两三脚,后来又从前边踹了大腿几脚。此后几节课,我觉得很难受。当天夜里12点多,我的腰部剧烈疼痛,很快双腿没了知觉,大小便也失禁了”。

第二天,李龙龙和家人即到县医院诊治,此后又先后到太原、北京治疗,被诊断为截瘫并进行了手术治疗,在北京共进行了近两年的治疗和康复训练。李龙龙的父亲李茂怀表示,“李龙龙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毕业没有任何病发,要不是老师体罚,根本没这事”。 

然而,对于体罚致瘫痪一事,当事的老师李建清予以否认,他说,当年并未体罚学生,当时“只是象征性地踢了两脚”。而致远中学校长辛俊平也称,李龙龙的病情与班主任“踢了两脚”并无关系,“他自身有血管瘤,与老师无关。而且学校在他治病期间,已经付给他家98.1万元治疗费”,并表示,目前校方已经向静乐县人民法院起诉,希望通过法律程序证明李龙龙的残疾与学校无关。

但是,李茂怀表示,李龙龙的诊断书显示,李龙龙胸椎脊髓损伤,其他诊断为截瘫和椎管内血管瘤,是在手术中发现椎管内血管畸形的。


李龙龙的诊断书显示,其病情为脊髓损伤术后。(网络图片)

希望回学校上课 随班就读被拒绝

目前,经过治疗后的李龙龙希望能够回到学校继续就读,但是,从2015年8月治疗结束后,李茂怀多次去学校为儿子申请复学,都被校方以李龙龙生活不能自理为由拒绝。

2015年秋季开学期间,县教育局和学校提出“送教上门”的解决方案。据李龙龙介绍,该方案中规定的课程仅占在校生课时总数的22.8%。其中,地理、体育、作文、信息、生物等课程并未开设,因此,李龙龙和家人当时并未接受这一方案。

几个月后,为避免耽误更多课程,李龙龙一家决定暂时同意“送教上门”,然而县教育局竟又表示,李龙龙超过14周岁已不满足“送教上门”的要求,可以改成用远程教育来上课。李龙龙认为,“自己小学毕业后只上了八天初中,没有自学能力,听不懂远程教育的课,没有人辅导,作业也完成不了,这些通过远程教育没法完成”。李茂怀则认为:“远程教育不在义务教育范围内,还是希望能够回到学校随班就读。”

李茂怀称,今年8月24日,静乐县教育局局长对李龙龙说,除非可以证明李龙龙能够上学,否则还是不满足随班就读的条件。李茂怀说:“李龙龙现在可以拄拐站立,并能够步行几十米,大小便能够自理,符合随班就读条件。”

对于李龙龙要求复学随班就读的请求,校长辛俊平表示,李龙龙身患重度残疾,学校没有条件接收入学。对于李龙龙称自己大小便可以自理,满足上课条件,辛俊平表示,家属需要拿出鉴定报告来证明。

目前,学校已经开学,但就李龙龙复学上课一事,家属方、致远中学以及县教育局还在协商中。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