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这家全球著名海运公司突然破产……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9-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全球第六大货运公司,韩国的韩进海运突然宣布破产,不但给全球航运界带来了震动,同样也使得全球贸易蒙上了严重阴影。

航运市场,是全球贸易的晴雨表,经历过2008年全球航运市场雪崩的惨烈,至今都会对航运市场心有余悸。当时的BDI也就是波罗的海航运指数暴跌超过90%,每天都是下跌,连续下跌几十天,让人无比心力憔悴。

但是即使在非常严峻的2008年航运业危机,也没有经历过大型航运公司破产的事件,而这一次大型航运公司突然破产,非常突然,也预示着全球航运市场可能产生新一轮的危机。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航运公司通过减少运输船只,甚至推迟船只订单的交接,来减少运力,惨淡生存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贸易并没有恢复到次贷危机前,大量的航运公司面临资金链非常紧张的局面,无力偿还到期债务,这样一来情况就会非常严峻。

而且,全球航运市场接下来会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1、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已经兴起,尤其是西方发达国家,越是开始进行贸易保护主义,导致了全球贸易很难增长。

2、过去西方发达国家经济竞争力强,为了向全球推销他们的产品,积极鼓吹贸易自由主义,让他们的产品畅通无助的在全球畅销,推动了全球贸易的繁荣和发展。

3、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西方发达国家的竞争力下降,大量发展中国家的产品涌入西方,同时欧美都先后爆发过危机,还处于后恢复期,在危机后的脆弱期,经常无法抵挡中国等国家的产品的竞争。

4、这个时候欧洲和美国都进行了贸易保护主义,欧洲对中国发起了多次反倾销调查,美国也同样是,并通过各种手段排挤中国的公司。

5、欧美内部也就贸易谈判无法达成一致而失败,TPP和TTIP等谈判都先后实质性的失败,就是各个国家在贸易方面都已经无法让出利益。在严峻的经济面前,西方发达国家都开始贸易保护,保护本国的产品和市场,尤其是保护本国的就业,已经陷入恶性循环。

只要欧洲和美国还没度过危机,贸易保护主义就会越来越严重,全球贸易就会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因此,全球航运业的真正危机还在后头,全球贸易的萎缩必然导致全球航运业受到重大的打击。

今天是全球第六的货运公司破产,接下来会有更多的货运公司破产。上次全球贸易危机时,大量的船只当废铁卖的情况会出现,贸易保护主义正在将全球航运业推向危机的深渊!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