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信诈骗的过程是这样的

作者:清源  发表:2016-09-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0日讯】8月25日,长春某大学大二男生段金可被电信诈骗了5,000元(人民币,下同)学费。9月2日,他与女朋友在校门口分开,留下一句“我走了”,便杳无音信。6日晚,女友称已找到段金可的遗体。据悉,小段父母均为农民,家里靠种烤烟等为生。

8月19日,山东临沂家境贫困的准大学生徐玉玉,被6名电信诈骗犯骗取9,900学费后,心里郁结,心脏骤停离世。几乎同时,山东临沂另一名大二学生宋振宁也被电信诈骗冒充警察骗走生活费1,996元,亦因心脏骤停于8月23日不幸猝死。

为了使读者有所警觉,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那些诈骗犯的诈骗过程。

一、行骗第一步,购买资料

资料包括身份证号码、姓名和手机号,每个小团队有十几个人,多由负责人通过网络购买资料。2010年一个人的有效资料卖1至3角钱,2015年已经涨价到1元钱一份。这些资料多是因为人们在不法网站注册、订票,或者是住店时泄露的,有人专门偷卖这个,资料已经详细到令人发指(知道你最近想干什么,比如要买车险,准备领什么钱)。

二、拿到资料后,由业务员开始疯狂打电话

诈骗犯们租一处私房,花1300元购买一个“语音网关平台”就开始干活了。这个软件可以随意篡改呼叫号码,一台电脑可供6人同时打电话。

所以不要相信任何来电!哪怕显示110!显示你爸爸!接到任何电话谈到钱、银行卡,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切记!!!!

三、“演戏”咋骗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行骗过程:骗子上岗前会拿到一个诈骗学习资料。他们打电话给客户,先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说:今天刚抓了一个嫌疑人,是用你的身份证办的银行卡,怀疑你与案件有关,希望你能配合调查。很多人听完就慌了,极力证明自己与犯罪嫌疑人没任何关系。骗子会用不耐烦的口气说:你自己去和某科长联系,并留下该科长的座机号码。骗子会告诉对方,如果不相信,打114查一下来电是不是公安局的。(你一查肯定是,但是这个号永远占线)。

停顿几秒种后,“科长”登台。这实际上是另一名业务员,他将呼出号码篡改成前一名业务员留下的座机号作,同样措辞严厉。“科长”将告诉已经惊恐失措的客户,公安机关已冻结他的全部银行账户。

这期间,“科长”以领导的口吻告诉他,自己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也不会让任何一个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同时还会有其他业务员故意在旁边大声说话,譬如说:“他应该跟这次抓捕的罪犯没有什么关系,他没有案底”云云,营造办案气氛。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一步:假装听信客户的解释,决定对这个无辜的市民网开一面,让他去最近的自动取款机给自己的银行卡解冻。

为了防止客户在这期间与外界交流,“科长”威胁客户,称他已在监视中,去解冻过程中不许挂断电话。如果遇到离取款机很远的客户,还会贴心地提醒他带上充电宝。

客户到达取款机后,“科长”称要给他们一个安全验证码,让他在中文和英文的提示中选择英文。由于大部分中年人都不懂英语,接下来就完全是被“科长”牵着鼻子走了。他们在“科长”的电话提示下,输入两次他提供的安全验证码,实则是银行账户,然后输入“需要解冻”的金额,选择transfer(转账)键,钱被转走。

徐玉玉显然是认得英语的,她是怎么被骗的?因为她正盼着助学金,此前一天接到的教育局电话,所以没有怀疑!骗子让她取钱,说晚一天就取不到了,她急着取所谓的2600块助学金,取了三次没取出来,骗子就说“那张交学费的银行卡还未激活,”要求她通过ATM机取出9900元,把钱汇入指定的账号,以“激活银行卡”,并声称半小时内,会把9900元连同2600元助学金一起汇回来,徐玉玉没有怀疑就转出了9900元。

半小时过去,钱没有回来。她再回拨过去,“电话已经关机”。

四、骗子的“成功率”还很高

没有什么致幻药,没有什么ATM黑客,这个听起来并不高明的流程,平均每打二、三十个电话中就会有一个人“中业务”。

在电信诈骗的行话中,骗到人叫“中业务”。业务员都是熟人之间相互介绍,一个团伙里面大部分都是同乡人。谁中的业务多,谁晚上请吃饭、买烟。中一次“业务”,业务员提成百分之5到百分之20。业务员只管钱到帐,取钱的专门一个人。往往是老板,或者老板的心腹。

任何电话、短信、微信、只要沾到钱的边儿,请万分慎重,不管他是不是能叫出你的名字、知道你住哪儿,甚至知道你要马上去领房租、退休金,或是别的什么,都要保持清醒,不要把自己的钱转给别人!家里有不懂英语的老人,不要让他们一个人去银行!

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最赚钱的行业其实是骗子产业,中国的骗子种类涉及360行,每行每业都有不同的骗子进行着诈骗活动。小到谎称路边捡到金龟一次非法获利你几千元的小骗子,大到炒黄金网络传销一次非法获利上千万的大骗子,五花八门。

根据《现代网络诈骗产业链分析报告》的统计,在中国大陆,从事网络诈骗产业的至少有160万人,相当于中国陆军的规模。每年诈骗“产值”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
《东方日报》2016年5月26日发表评论文章《中国骗子知多少 人人互骗何时了》称,当下中国,世风日下,假货充斥,市场上以假乱真,官场上假仁假义,社会上虚情假意。从三聚氰胺毒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到学术界的各种“学历门”、“抄袭门”,再到造假成风的官场,偌大神州只剩下一个“假”字。

最近媒体曝光的“全国电信诈骗第一县”,全民总动员,不分男女老幼,他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方政府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这股歪风邪气的带动下,很多学童从小辍学,跟随大人行走骗术江湖,练就一身骗术及骗胆。

中共是骗子的“总教练”。

毛泽东当年曾信誓旦旦的许诺当权后不搞一党专政。改革开放初,邓小平不是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大家共同富裕。中国政府一向自称是人民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共产主义就是自欺欺人的骗子主义,共产党就是靠欺骗起家和做大的骗子党,共产党的政府就是靠欺骗人民为生的骗子政府。在这样一个从意识形态到执政党和政府都习惯于骗人的骗子国家,国民上行下效,骗子镇、骗子县应运而生,诈骗成了许多人发财的流行方式,中共对中国人的思想毒害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