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推行?官媒撰文 军队党化引争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1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报65%调查显示,地方官员对“军队非党化”的认识模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军报对各地军官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65%的地方官员对“军队非党化”的认识模糊。有评论指出,中国要想走向民主自由,必须选择解除报禁、党禁,实行司法独立、选举和军队国家化。

中共军报《中国国防报》报导,中共“国防动员委员会”2015年底出台一份文件,要求全民国防教育体系要加大所谓的“军魂教育”。同时还指出,上月,针对北京、河北、江西、福建、海南、安徽、山东等省市,就“军魂教育”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65%的地方军官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认识模糊。

“军队非党化”和“军队国家化”的争执由来已久,近年在中国大陆也不断出现分歧。支持“军队国家化”的人认为,这一理论的实质是,军队不会成为任何政党干涉国家政治的工具,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是民主国家的判断标凖之一。

资料显示,中国最早的军队国家化努力始于清朝末年。 1946年《中华民国宪法》明确规定军队国家化,即:“全国陆海空军,须超出个人、地域及党派关系以外,效忠国家,爱护人民。”与“任何党派及个人不得以武装力量为政争之工具。”

但1949年中共建政后,共产党统治中国大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此,共产党严密管控军队,军队国家化的说法成为“敌对势力,分化中国”的宣传说词。

“很多国家都是政府管军队,我们为什么不能‘军队国家化’呢?”近期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课上,不少年轻官员对共产党指挥“枪”存有疑问。

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指出:“军事机器就是国防,就是对外,不能够对内。”中国要想有序的走向民主自由,北京当局就必须要解除报禁、党禁,实行司法独立、选举和军队国家化。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原《中国之春》、《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军队非党化的理念实际上是正确的。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前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杨恒均曾撰文称,当年蒋经国治理国家时,打内心深处意识到,独裁没有好下场,谁能领导国家走向民主,谁就是伟人,于是他极力推动自由民主之路。

稍早,在新浪微博、微信、推特以及脸书等社交平台,大批网友曾津津乐道蒋经国将台湾推向民主,使得台湾被称为“华人世界最民主的地方”。

原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也对《看​​中国》表示,希望大陆领导人也能够尊重大陆人民的民意,学习台湾,选择结束一党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