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重启赵紫阳3旧部 江泽民则对朱镕基全面清算(图)

发表:2016-09-13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为什么妒忌朱镕基?(网络图片)

沙漠风暴老贼心惊宁左勿右如履薄冰(1990─1991)

4、苏共垮台引起的惊恐

1991年6月,邓小平重新启用赵系人马胡启立、阎明复和芮杏文。胡启立任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芮杏文任国家计委副主任,阎明复任民政部副部长。这是邓小平准备为赵紫阳复出做的铺垫。

几个月之后,1991年年底,貌似强大的苏联共产党,在几天之内就垮台了,使得整个世界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苏共的解体强烈冲击中共,严重地打击中共的信心,使得中共高度紧张,认识到强大如苏共也有倒台的一天。中共以前常说一句话,“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如今苏共倒台了,中共不能不想想自己会不会还有明天。

中共常常说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对派都是纸老虎,而反观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共产党才是真的纸老虎。所有独裁者的垮台都是树倒猢狲散。当时除了苏联解体外,柏林墙倒塌、波兰团结工会获胜、捷克斯洛伐克发生天鹅绒革命、匈牙利完成了民主转型、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推翻和处决、保加利亚完成了第一次全国大选……共产世界土崩瓦解。有个形象的说法,说推倒共产党执政的政权,在波兰用了10年,匈牙利10个月,民主德国10周,捷克10天,在罗马尼亚只用了10个小时。共产政权的连锁崩溃,令江泽民如坐针毡,极度不安。

1991年7月1日,江泽民在中共建党70周年的讲话中,抛弃邓小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路线,大力鼓吹以“反和平演变为中心”,加紧在思想意识形态上的控制,并且强调:“要划清两种改革开放观,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改革开放,同资产阶级自由化主张的实质上是资本主义化的‘改革开放’的根本界限。”江泽民甚至从理论上声称“改革开放中也有路线斗争”,直接把批判矛头指向了上海的“皇甫平”,即指向朱镕基以及朱的支持者邓小平。江泽民坚决反对改革开放的讲话获得台下左派们的热烈掌声。第二天,承受很大压力的副总理朱镕基被打发到湖北考察并巡视暴雨灾情,而江泽民则在北京支持了左派们对朱镕基新一轮的全面清算。

江泽民没有看到问题的实质是共产党政治上的高度控制、经济上的落后在现代社会走入了死胡同,反而把问题归咎到改革开放上,要继续往左转,实在是过时思维。

库恩在为江泽民作的传中大肆吹捧江对改革的贡献,改变了中国,其实都是信口开河,因为江泽民从一开始就是极端保守派,根本不赞成改革路线。不过他的见风使舵以及作秀还是欺骗了不少不了解内情的人,尤其是外国人。

江泽民后来虽然迫于情势转向支持改革,但是对思想意识形态的控制却是江泽民当权期间的一贯思维和政策。江泽民极端仇视思想自由,指责异议人士是不爱国。他竟然对他的传记作者库恩说:“我不知道那些人(异议人士)的血管里是不是还流淌著中华民族的血液?”真是荒唐,忧国忧民的人不算爱国,难道江泽民这样的出卖国土的日俄汉奸反成了爱国者?

(欢迎转载,不得更改)

来源:《江泽民其人》第六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