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谁提拔了黄兴国?(图)

发表:2016-09-1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和张高丽被指一手提拔了黄兴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4日讯】因为习近平曾于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当时黄兴国在习手下只短暂干了至少一年,就调往天津。坊间一度曾有说法认为黄兴国是习近平的人,但港媒《东方日报》柳扶风评论认为,黄其实是江派两常委暗中一手提拔。

文章称,代理了六百多天的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因“严重违纪”被拿下。一时间,天津成了既无书记也无市长的权力真空直辖市。于是外界看到一个奇特的现象──在当局拿下某地方大吏、党政一把手时,当地中共党委、政府都会联名向中央发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的声明。今次天津方面也以第一时间发出声明,然而官网“天津网”发布的这个声明,开首和结尾皆无“声明者”,开篇就是“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对中央查黄兴国的决定,“坚决拥护和服从”,云云。

文章称,天津最高权力真空,没有书记,没有市长,无人够资格召开最高权力机构──党委常委会会议,当然就无法落款“讲到明”代表天津党政领导班子向中央表态。然而,领导班子是有的,表态是必须的,大家都懂的。

文章认为,黄兴国的被拿下,多认为和一年多前的天津港大爆炸有关,与这次惊天大爆炸背后的恐怖阴谋有关,当然也和贪腐有关。黄兴国仕途起步于浙江,从基层干部到副省级。2002年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黄已在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干了数年。2003年黄升调天津任副书记、副市长,因此他和习近平只有短暂工作交集,后来他在政治上的荣辱,都和习关系不大,更不是习的人。

文章指,认真算来,黄兴国应是江系人马。他在浙江官场平步青云,正是江泽民时代。浙江和上海相邻,黄当浙江省政府秘书长时,就利用各种机会猛抱“上海帮”大腿,主政宁波时更是在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竖起江泽民巨幅画像。那个时候,江系大将张德江正是浙江省委书记,黄从厅局级跨入副省级。上调到天津后,黄又在江系另一位大将张高丽手上得到提拔,由副市长而市长,正部也。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