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地盘乱套 习近平火大 王岐山出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15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贿选案据称令习近平极其火大,王岐山发力整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江派常委张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系统,频现贿选窝案,据称令习近平非常恼火。当局日前高调通报的辽宁贿选案,因致省人大逾八成代表或辞或免,常委会已经瘫掉。而在王岐山的中纪委发力清洗中,王珉等多个辽宁省部级官员涉贿选案已落马。

中共新华社9月13日报导,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在13日通过表决,45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被除名。

据《财新网》当天报导称,中共中央和辽宁专门抽调人手成立了430专案组,对辽宁贿选案调查数月,约谈了辽宁省超过百名省级和全国人大代表和涉案官员,专案组在今年6月份前后结束调查。目前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涉案而落马。

中共人大系统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由江派常委、现任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把持,近年来乱象频现,并在习近平反腐中陆续被曝光,据称习近平对此极其火大。

其中辽宁官场系列贿选案至今已有三起被曝光,包括2011年10月辽宁省委常委“选举”、2013年辽宁省第12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和2013年辽宁省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等贿选案。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

《财新网》早前报导称,辽宁省12届全国人大代表贿选案,引起中央高层震怒。

据报,这次辽宁省贿选案在涉案人数、金额、层级等方面都属“高级”,被北京高层定性为中共建政后查处的第一起省级严重违反“政治规矩”的“恶劣案件”。

而据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9月14日刊文披露,早在辽宁贿选案之前,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也在2013年初发生过贿选案。习近平曾对此“拍桌子发火”,公开狠批。

报导称,在2014年1月14日的中纪委三次全会上,面对全体中纪委成员和各省纪委官员,习近平因衡阳贿选案大怒,拍桌子连声追问“当地人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到哪儿去了?”“当地的纪委到哪儿去了?”等等。

八成代表涉贿选 辽宁省人大瘫掉

《财新网》9月14日报导说,为处置辽宁贿选案而于9月13日临时特别召开的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透露的信息骇人听闻。

报导说,辽宁省人大在2013年1月产生的10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45人因涉贿选被宣布无效,占比48%;而当时投票的619名人大代表中,有523人涉贿选,占比84%,其中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原有62名成员中的38人。

报导还指出,这些人的受贿金额惊人,但没透露具体数目。

据称,由于辽宁省人大代表逾八成在贿选弊案曝光后或辞职或被罢免,现在该省人大已经瘫掉,无法召开会议。这在中共建政以来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于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成立特别筹备组,处理后事。

王岐山出手 先拿下江泽民曾庆红小兄弟

在辽宁贿选案中,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4名省部级高官被查。

其中原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是在辽宁贿选案中,被当局处理的核心人物,最早于今年3月4日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9月9日发表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评论文章称,有可靠的消息来源说,在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案发后,由于辽宁贿选涉及面太广,金额太大,情节太复杂,令王岐山头痛,故指示辽宁省市县所有人大代表,都一律上缴护照,严禁出境。

消息称,在王珉的袒护下,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贿选问题,由来已久,非常严重,选举他人或被他人选举,都要花钱,如同各级商品标价,行情看涨,王珉自己也索贿收贿,卖官鬻爵。到他倒台后才问题才显露。

姜维平还指出,8月26日被立案审查的郑玉焯不过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抓他除了贿选问题严重,官职比较高,更因为他是王珉的重要党羽。而王珉此前因妄议中央被抓,他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

现年66岁的王珉从政历经苏州、江苏、吉林和辽宁,被认为是江派“江苏帮”外派大员和“辽宁帮”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