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楼市调控步步逼空:咱真学不来吗?(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09-1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加拿大对国外买房的土豪们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之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都大幅下跌,但温哥华还觉得不够过瘾,这周温哥华市长又说了,温哥华计划明年1月起对空置房征税,税率为房屋评估值的0.5%~2%,具体税率未定。该举措主要针对投资型房产,而非居住用房。

那么我们很纳闷,加拿大怎么知道有多少空置房呢?这个事在我们这,多少年都统计不出来,难度比登天啊,天宫飞船都上去两个了,而有多少空置房没有一个地方能够统计的出来,足以说明这个难度。加拿大人可能一脸懵懂,这真的很难吗?他说办法有的是,“像牛粪一样多”。

“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用电量和用水量,水表电表不转的地方就是空置房,拿出来收税就好了。但人家老外还是有追求的,说这些他们都不用,政府不会根据用电情况来判断房屋是否为空置的,加国政府有能力通过产权人自主申报、审计、合规措施等途径,来判定房屋是否是空置的。房主需要证实,他们或是租客在这个房子里住了至少多少天。然后人家已经有结果了,说目前温哥华大约有10800套空置房屋。

可以想见,如果对着1万套房屋征收0.5-2%的空置税会是什么后果?数据显示,温哥华有超过90%的独立屋价格超过100万加币(约合78万美元,514万人民币),而在10年前,只有19%的房子超过100万加币。温哥华市区家庭年均收入7万多美元,按照目前的独栋住宅均价,一个当地家庭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一套房(北上深是家庭年收入20万,房子超过500万,不吃不喝已经超过了25年)。以500万人民币一套房子计算,每年的要交的税就是2.5-10万元人民币,而且这个成本每年都会发生,基本会产生一个结果,房东宁可低价租给租客,也会避免让它完全空置,所以如此征税,彻底打击了炒房囤房的海外买家,可见加拿大不但要通过额外房产税降房价,还要让租客变成香饽饽,鼓励房东尽快把房子租出去,给租客也减负。

有人说,加拿大在这个时候出台这样的政策,就是为了争取选票,因为高房价影响大选,另外顺便割韭菜,让海外炒家赔钱离场,打压房价的同时也会让加拿大显得更有吸引力。过两年,等房价跌下去了,他们可以再把政策收回,这样又可以让韭菜重新生长了,跟中国的股市很像。但背后的这些所谓的“目的”,并不妨碍这是一个成功的政策,起码让中国的老百姓们艳羡不已……


加拿大房价政策出台后部分地区近期的房屋销售情况(网络图片)

仅8月的新政,加拿大BC省的房价即发生雪崩,一个月下降20%,温哥华的房价在过去28天内下跌了20.7%!在过去三个月跌幅更是达到惊人的24.5%!一年的涨幅,基本已经全部被吞噬。而且,这里不光是房价下跌,成交量也跌入了谷底,从8月1日到14日,西温哥华地区只有3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达惊人的94%。除了西温哥华,列治文地区销售也暴跌96%,北本拿比地区跌幅为95%。有房产经纪说,可以坦率一点讲,这半个月整个温哥华就没人买房子了!当然,2个月前还风光无限的那些个房产经纪们,已经大批大批的失业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