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轻松的工作 清道夫照顾养母15载(图)

发表:2016-09-1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苏常州有一名58岁的清道夫,在15年来以行动表达何谓孝感动天。他对患有老人痴呆症的养母,不离不弃,每日一边扫街,一边照顾养母,白天为养母喂饭,晚上为她洗脚,半夜为她盖踢掉的被子。为了寸步不离地照顾养母,他放弃了原本较为轻松的工作


江苏常州有一名58岁的清道夫,在15年来以行动表达何谓孝感动天。(网络图片)

据近日陆媒报导,孝顺清道夫薄树林(58岁),为常州武进三勤社区的保洁员。他表示,57年前他被养母徐锦英领养,如今养母91岁了,患有老年痴呆,深怕稍离开身边会有危险。

每天清晨,薄树林都会走到养母房间,搀着她的手,小声说,“走,出去了”。母子俩走出家门,薄树林小心地扶她坐上三轮电瓶环卫车。车内空间狭小,薄树林总是把扫帚、铁锹排得整整齐齐,尽量多腾出点地方。他还专门找来海绵和人造革垫在坐板上,让养母坐得更舒适。

薄树林扫街时,其养母总是在一旁乖乖地守着,要么坐在车上看着,要么就在路边的花坛里帮忙捡垃圾。为了方便照料养母,薄树林搬到养母隔壁的车库住,并在相邻的墙上凿了一个洞,随时观察养母的动静。每晚,他总要起床两三次,把养母踢掉的被子重新盖好。

提起住车库,薄树林说,这也是无奈之策。养母得了老年痴呆后,总把外面的垃圾捡回家,一天3遍都打扫不干净。有时,把家里有用的东西扔了、砸了,还不停地敲门、拍桌拍椅,实在怕影响左邻右舍。

带着养母扫街,与养母同住,这样的日子,薄树林已坚持了15年。

薄树林说:“小时候,她吃了好多苦把我养大,不容易。现在,她年事已高,我就是她的依靠。只要她在世一天,我就会带着她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