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告诫公民:中国想读到你的电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9-17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担忧华为進入本土市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简称:华为)在美国成为被怀疑的对象,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一直在低调告诫相关部门,华为公司是中共军方的下属单位,该公司打入美国市场是想窃取美国政府秘密和公民的相关私密。

华为公司总部设在深圳,72岁的掌门人任正非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他以上校军衔退伍后,立即创建华为,大量资金来源不明,任正非还曾是中共人大代表。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排名350。经济学人杂志说:2012年起,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彭博社专栏作家雷克(Eli Lake)发表文章指,美国相关机构一直怀疑世界最大的电讯设备生产商中国的华为公司生产的电话、线路板和路由器都可能被中共用来偷听美国政府和公民的谈话和通讯。但是,华为一直对此加以强烈否认。

雷克文章说,按照美国情报官员的说法,如今,在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主导下,有关机构开始正式调研华为一旦加入构建美国的5G无线网络之后,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不愿透露身份美国官员们认为,虽然美国最大的两家电讯供应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讯 (Verizon),还没有联手华为一起开发这一项目,但是,这种合作前景的确存在而且令人担忧。这是因为情报部门对该项目的的评估仍在進行当中。

上个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开始同华为在内的一些公司展开初步谈判,为研发5G网络设立一套全球标准。对此,雷克文章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发言人库克( Fletcher Cook)表示,还没有宣布华为也是美国5G网络的一家供应商,AT&T同这些公司只是合作讨论标准,但将来是否会把华为包括到供应商里来,还没有明确说明。

2012年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曾堵住了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报告担心华为的网络设备可能被中共政府用来监视美国人。这份报告说,美国情报机关必须对华为在美扩张的努力保持关注,华为可能受到中共政府影响,因此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制度构成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