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月饼去哪儿了?民众要求公布销毁证据(组图)

发表:2016-09-18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十分关心节后月饼的去向问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8日讯】据陆媒报道,时效极强的月饼在中秋节过后已纷纷下架,然而,大陆民众基于以往的教训,一直忧虑节后月饼的去向问题,相关部门却并无明确表态,监管的声音始终缺席。

中秋节过去了,雄踞各大商场和超市货架已久的月饼也在一夕之间下架。但不少市民质疑,没有卖出去的月饼厂家会如何处理?卖剩下的月饼去哪儿了?类似的追问,几乎年年中秋节后都会有,已然成为“保留节目”。


民众渴望得知节后月饼的销毁数据。(网络图片)

2001年中秋前夕,央视《新闻30分》节目曾播出过这样的画面:南京冠生园公司将卖不出去的月饼拉回厂里,刮皮搅拌、炒制入库冷藏,来年重新出库解冻搅拌,再送上月饼生产线。陈馅月饼事件当时曾引发轩然大波,“旧貌换新颜”的月饼馅料是否仍是陈年旧货,已成为中秋节期间公众最大的忧虑。

人们追问中秋节后月饼都去哪儿了,主要担忧的就是陈馅月饼问题。中共官媒称陈馅月饼想要蒙混过关并不容易,公众不必过于忧虑,不过,多例事实已经证明,公众的担心并非多余。

根据质检总局的规定,节后月饼如果被生产企业回收,应该只有登记销毁一个出路。而且,各地质监部门应该掌握企业相关销毁数据,可以定期向社会公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中国民众似乎还没有见到过质监部门公布关于节后月饼的销毁数据,对退市月饼流向的监控基本上仍是一片空白,而相关部门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

在大数据时代,要搞清楚中秋节后月饼都去哪儿了,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但中共的监管机制仍不能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执法监督不过是泛泛而谈,公众没有可靠的数据可以看明白,故而抱怨监管之声始终缺席。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